A-Lin全家人載歌載舞賀她初踏兩晚紅館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天生歌姬A-Lin(黃麗玲)「Sonar聲吶世界巡迴演唱會」一連兩場香港站昨晚於紅館完滿結束。尾場她以多套性感造型亮相,令歌迷耳目一新,並在這出道十年的舞台上,邀請全家人上台合唱《一想到你呀》,優美的阿美族原住民合音震撼全場。A-Lin姐姐獻上一小段《位置》,唱前表示這歌是與A-Lin首次在台上陪她唱的歌曲;A-Lin指哥哥笑認擁有張學友的歌喉,其後他獻技唱出《吻別》讓全場尖叫;A-Lin媽媽即興哼出幾句歌詞歌頌紅館,祝賀A-Lin踏上第2晚紅館的舞台,十分搞笑;雖然A-Lin爸爸看似有點害羞,但在一同載歌載舞時,顯得格外投入。A-Lin稱,這次能與家人一起表演實屬難得且意義重大,也是她歌唱生涯的一大紀念。

 

撰文:Tricia TingC
攝影:雲信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除了家人外,還有剛到香港的「鐵肺公主」戴愛玲做嘉賓,可惜因為工作證的問題,愛玲沒有上台只在台下與A-Lin合唱《我不離開》,並獨唱數句《空港》盡顯唱功。演唱會期間,A-Lin即場叫觀眾用電話閃光燈營造一片燈海,場面狀觀。隨即還緊張地叫樂手幫她與觀眾拍大合照,非常逗趣。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安歌」時段,A-Lin號召樂手再度登場,並為全場帶來驚喜,獻上梅姐金曲《夕陽之歌》。最後她以《最懂你的人》作演唱會的終結。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演唱會完結後,被問到感覺如何?A-Lin直言感到空虛,並慨嘆時間過得很快,還形容當晚心跳比昨晚跳得更快和更興奮。她即場用廣東話講「入實驗室撳緊急掣」,逗得全場笑聲。對於未能唱梁朝偉跟邱淑貞的電影主題曲《偷偷愛你》,感到可惜。因為這首歌她一直很喜歡,只是自己要求完美,對於咬字還不正,怕唱得不好,令歌迷失望。並答應會好好練習,下次再唱給大家聽。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提到出道剛滿十年(2006年2月出道),A-Lin表示:「由當時很在意自己的表現到現在會比較喜歡留意台下觀眾的一舉一動,跟他們互動。」提到往後的歌路會否有多些快歌時,A-Lin表示會選擇中快版歌曲如《大大的擁抱》,她感到歌迷較為喜愛這類型。被問到為何不見老公跟女兒到場?A-Lin表示他們有低調到場支持,並笑言自己才是主角,怕目光投在他們身上,會生氣! 訪問最後,A-Lin再次感激古巨基擔任首場嘉賓:「他工作很忙,當日特地由韓國飛回來,唱完後又飛回去,真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