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樂壇實力新星侯慧寧Connie推派台歌《後援會一號》

每年香港樂壇新人眾多,要在現今樂壇突圍,讓樂迷留下深刻的印象,無可否認演唱實力是非常重要的。一名對音樂充滿熱愛、努力不懈、力求上進的唱將,由歌唱比賽開始獲奬無數,繼而被邀請到大型的商場活動、婚禮,更遠赴內地、澳門及台灣等多地演出,演唱經驗相當豐富,唱功出色。她揚言生命中是不能沒有音樂的,毅然放棄從事多年的設計工作,專注走在音樂的路上。經一次的公演,機緣巧合被唱片公司發掘,成為2019年樂壇新星。她於7月12日首播派台歌《後援會一號》MV,反應熱烈;於同月19日推出首張個人Hi-fi大碟『Beloved Connie』,在各大唱片店銷情理想。她的名字就是侯慧寧(Connie Hau)。

Connie對自己入行的經過感到意想不到,專誠為大碟『Beloved Connie』進行密集式特訓:「製作原創歌的過程有很多新的嘗試,兩個月內灌錄10首歌富挑戰性。在短時間內,我找歌唱導師為我練聲,練習的幅度非常頻密,盼望達至最好的品質。」早前有電視節目訪問前「環球唱片」總裁陳少寶,他表示現今唱片業難做,Connie認同他的說法,表示慶幸獲唱片公司團隊支持,給予無比的信心。她說:「無論多艱難的事情,都要有人願意去做。若感到困難就此放棄,便什麼都不成。」她對唱片公司老闆表示欣賞,並感謝「環星唱片」。作為Hi-fi新星,Connie充滿信心道:「Hi-fi巿場是有捧場客的,而且Cover大多是令人產生共鳴的歌曲。我喜歡以自己方法去演繹新的編曲,成為屬於自己的版本,帶給別人新的感覺。」

『Beloved Connie』一共10首歌曲,製作班底強大。第一派台歌《後援會一號》是一首朗朗上口、富正能量的勵志歌,由張敬軒、謝安琪曾點名多謝的音樂人Cousin Fung作曲、編曲和監製;林若寧填詞。Connie笑言:「認識Cousin多年,以前為他唱Demo,今次是碌『人情卡』。Cousin很了解我喜歡唱什麼曲風。」她盛讚林若寧的詞一矢中的:「他聽過我的故事大剛,便能細緻地寫出我想表達的東西。」Connie表示以勵志歌作首派台是最好不過的,這正是她要走的歌路。她續稱,每當感到氣餒時,有了鼓勵便能作出正面的思想:「在追尋不同理想的時候,總會遇上難關,大家只要懷著信念,身邊的人必定會默默去支持你、關心你。這是《後援會一號》歌詞的內容。」

『Beloved Connie』其他歌曲方面,Connie演繹不同年代膾炙人口的金曲,男歌女唱。她說︰「我偏愛一些甜蜜的情歌,用女生的角度演繹讓人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她推介《相依為命》,笑指:「小春的唱法聽下來好像帶點豪氣,現由女生去唱是否會再甜蜜一點呢?」當年陳百強的《幾分鐘的約會》充斥著初戀的感覺,至今仍深受歡迎。詞中的一句︰「地下鐵碰著她」,仿如印在樂迷的腦海中。Connie笑說︰「以前的地下鐵已變成港鐵啦!現今年代大家再聽,又有何感覺呢?」她續指《印象》和《天下無雙》大獲好評,選唱許冠傑是由於80年代歌神的歌曲具影響力;《天下無雙》則以口琴作Intro,藍調味道令人有清新的感覺。除廣東歌外,專輯還有《明天我要嫁給你》和《太陽之歌》(《後援會一號》國語版)兩首國語歌。Connie表示︰「華語巿場大,有時候我會到不同的地區演唱。最值得我鼓舞的是,我的台灣歌迷向我留言表示來港買了兩張廣東唱片,其中一張就是『Beloved Connie』,並追問我何時去台灣演唱?」

專訪影片︰

提到《後援會一號》MV拍攝,Connie表示經歷過逾三十度高溫的曝曬,也一場大雨:「很辛苦啊!到達目的地時,化粧溶了、頭髮也亂了。」她笑道︰「我穿上自己設計的裙,原本是白色的,經媽媽洗衣時變成了灰黃色的泥水。」她透露拍攝期間被毒蟻蛟的慘況,翌日醒來雙腳紅腫需要求診。雖然只是數小時的拍攝,但製成品令Connie非常滿意,她感謝及盛讚團隊的努力。訪問中,Connie非常親切有禮,口中經常說出感恩的話。她感謝專輯製作團隊、監製鄧衍輝先生、歌迷的支持,還大大感激常常在她身旁的母親︰「媽媽就是我最好的後援。」問到對處女大碟的期望,她表示:「這是一份屬於自己很好、很珍貴的禮物,對於經常慰問及支持我的朋友,終於有一份好好的珍藏了。」

Connie演唱經驗豐富,有人認為她唱功熟練不像新人,她謙虛地稱:「我平日商演只是唱別人的歌,現在正式入行對我來說猶如白紙一張,很多東西需要重新學習,如面對傳媒的對答。在一些場合遇到其他藝人和前輩,我會保持一個新人的心態,向他們學習,這樣才讓自己增進更多知識。」Connie除了唱歌,還會擔任司儀,可謂多才多藝。她說:「我的性格頗為活躍,喜愛說話,還愛與人互動,希望藉著自己默默耕耘的故事去影響追尋理想的人。」問到成為歌手後會否停止商演活動?平易近人的她說:「我不想少了一些機會去近距離接觸觀眾。最令我感動的是在我演唱時,他們會停下來專注聽我唱歌,一聽往往便一個多小時,有時還看見不少熟識的面孔。」推出新碟過後,Connie將於8月9日5點出席在會展舉行的「發燒靚聲簽唱會」。敬請大家密切注意這位實力新星的動向。

攝影:Horatio Tsang
文字:雲信
特別鳴謝Party One提供場地

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