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震豪獲鍾一憲贈送底橫(附圖輯)

 

3月22日實力唱作人曹震豪(Wallis)在銅鑼灣 CEO 舉行新碟《Going to Erh…》發佈會,同日EP也正式推出市面。是次活動,曹震豪邀來Harry哥哥擔當大會MC,並且得到多位圈中好友前來撐場。其中包括鍾一憲、李駿宇、鄒文正、迪子、楊淇和插畫師小彤等。大會更邀得樂壇前輩區新明以及金像編劇麥曦茵導演出席,證明曹震豪於圈內人緣極佳。

 

曹震豪提及今次不是第一次出碟,也一定有壓力,也沒想過這樣快推出新碟,很感謝各方好友幫忙完成。這次新碟比上次豐富好多,風格也不同了。再加上第一次出廣東碟,感覺特別緊張及擔心。他特別感激金像編劇麥曦茵導演,給他120%支持他,也幫他認識好多朋友,例如林敏驄先生。對方幫他填寫了85%第一首廣東歌《安啦安啦》的歌詞。Wallis也談到新歌《Dun Wana Lie》MV中,首度親身上陣。擔任男主角的Wallis,第一次已經要與女主角楊淇大演親熱戲,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已經為麥曦茵導演獻出了他們銀幕的第一次。他更透露他之前有份演出的MV,多數只是飾演過路人或只出10%的樣子,這次能夠首度親身上陣,真的要多謝麥曦茵導演。

 

樂壇前輩區新明十分欣賞曹震豪

樂壇前輩區新明對這位後輩極為欣賞,也和大家分享如何認識曹震豪。他大讚Wallis唱功了得之餘,更透露自己出力於新碟當中為他編製另一版本的《Dun Wana Lie》。Wallis對此極為感動,並承諾會不斷做得更好,以報答每位愛他的人。區新明希望可以幫曹震豪更上一層樓及入房,前輩這句說話令Wallis更添溫暖。今次的發佈會,Wallis沒有即場獻唱另一版本的《Dun Wana Lie》,他說他們會在本星期日迷你音樂會才會唱給大家聽。

 

榮獲林敏驄及鍾一憲送出鮮花與底橫

誠蒙前輩及好友的厚愛,曹震豪於發佈會演唱期間,獲大師林敏驄贈送一束美艷的鮮花。Wallis受寵若驚, MC也說林敏驄好少展露出純真的笑容,場面溫馨感人。林敏驄充當攝影師為曹震豪拍攝花絮及拍照。簽名活動期間,鍾一憲更獻上火辣現代內褲兩條,象徵新碟大賣,袋袋平安。

 

國語專輯全數賣出,全新粵語EP緊接面世

Wallis上年推出的國語專輯全數賣出,《Going to Erh…》這名稱意味著即使未知前路如何,歌者仍會在音樂路途上繼續努力向前走的音樂態度。EP的全部歌曲均由曹震豪親自主理,將收錄5首歌曲及一首bonus track。當中包括:充滿正能量為香港旅遊業加把勁的機場快綫廣告主題曲《安啦安啦》、以Bossanova輕快曲風,溫馨動人的《請代寄聖誕老人》、及邀得樂壇異流才女方皓玟合作填詞的《Dun Wana Lie》等。

 

不一樣的EP,榮獲多位樂壇實力派全力支持

《Going to Erh…》是一張5+1的EP,但當聽完整張EP後,筆者卻發現有如聽了6張單曲唱片一樣。因為這裡的每一首歌,無論曲風與表達手法,都會帶給聽眾不一樣的感受,讓聽眾能以多角度地再一次認識曹震豪以及他的音樂。另外,Wallis表示製作這張EP時得到了多位樂壇前輩及極具實力的創作人支持,一起合作打造。包括有樂壇大師林敏驄、名導麥曦茵、填詞人梁栢堅、才女方皓玟、前輩區新明,及插畫師小彤為全碟創作造型及設計等等,各人努力讓整張EP變得更具特色。

 

全碟歌曲包括:

1. 安啦安啦
2. 請代寄聖誕老人
3. Dun Wana Lie
4. 緊抱
5. 碎碎念
6. Dun Wana Lie Night Version

1. 安啦安啦 – 為港鐡機場快綫的主題曲,是曹震豪第一次為廣告創作的歌曲,亦成為他第一首的廣東歌。再一次找來好友麥曦茵合作,更得到大師級前輩林敏驄出手相助,為曹震豪的廣東歌曲啟航。歌曲以輕快Acoustic Rock曲風寫出輕鬆愉快的旅途心情,更教會大家凡事其實都可以不是「死啦死啦」,而可以是「安啦安啦」;

2. 請代寄聖誕老人 – 以Bossanova風格寫出了另類的聖誕氣氛,配合著梁栢堅的歌詞,描寫出在節日單戀著對像的細緻味道,亦令聖誕多了另一種感覺;

3. Dun Wana Lie – 曹震豪與方皓玟相識多年,一直都彼此欣賞著對方的才華,一曲終於成就了兩人首次的合作。有方皓玟為此曲填上歌詞,灌入靈魂,寫出了一段關係快將消失的那種淡淡的情,那種苦苦的痛。由&joy Band楊震Tony編曲,並邀來多位專業樂手匠心錄製,讓超越預期效果。曹震豪更首次親身上陣為MV作男主角,與女主角楊淇演出螢幕上的第一次激情;

4. 緊抱 – 港台劇,於網絡爆紅主題曲的廣東版本,並改編以木結他為伴奏。此歌提醒著都市人應活在當下,愛惜緊抱身邊人。曹震豪用心的演繹,希望以音樂感動港人;

5. 碎碎念 – 由填詞人天旋道出對逝去感情那選擇性失憶的苦澀味道,似有若無。由曹震豪親手包辦曲及編,以他最喜歡的Slow
Soul風格去帶出一種無奈及分裂的感覺;

6. Dun Wana Lie Night Version with Featuring Joey Ou – 樂壇前輩區新明非常欣賞曹震豪的音樂才華,決定親自為他編曲及彈奏另一版本的,以Unplug及Live Recording的手法錄製,編曲後藍調味道較重,為歌曲穿上晚裝,故灌以其名為。

 

完成發佈會之後,大會安排曹震豪為粉絲及嘉賓為新碟簽名。Wallis完成發佈會之後接受娛網訪問,他透露首批新碟會贈送海報。本星期日的迷你音樂會,謙稱只準備了一半,近日不停綵排至早上。Wallis也提及4月15日的簽唱會,很感恩可以在朗豪坊安排一個簽唱會。四月份他會開始準備下張大碟,會考慮合唱歌及翻唱其他歌手的歌。他也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一天可以由歌神Eason 唱出,就算不收酬勞他也願意。發佈會完畢,他便會馬不停蹄地回去繼續綵排星期日迷你音樂會。

 

精彩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