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香港電影節震撼亮相 鄭保瑞攜“徒弟天團”再度集結

IMG_ (13)

昨日(24日),由星皓影業聯合11家影視公司重磅打造的3D魔幻巨制《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亮相香港電影節。導演鄭保瑞攜“徒弟天團”郭富城、小沈陽、羅仲謙繼開機發布會後首次在媒體面前亮相,三位徒弟回顧起拍攝歷程,個個都叫苦不迭,郭富城每次化妝都要6、7個小時,小沈陽也要5個小時,但同時每位演員都表示自己非常享受拍攝的過程。發布會尾聲,師父馮紹峰“搞怪”亮相,在VCR中他驚呼自己被“妖怪抓走了”,所以不能出席。另外,現場還隆重宣布三七互娛將斥資超過5000萬用於和電影《三打》的跨界合作及IP游戲改編。此次的高調亮相也再次展示了《三打》進軍猴年大年初一,奪取春節檔冠軍的決心。

IMG_ (10)

電影《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由星皓影業有限公司出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奇幻世界文化有限公司、浙江橫店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山東魯信文化傳媒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北京文華東潤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視頻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京報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北京新浪互聯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微影時代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將於2016年2月8日猴年大年初一全國公映。

IMG_ (8)

最復雜造型:郭富城“變乖” 小沈陽“遭罪”
經過四個月的緊張拍攝,《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國內戲份已經接近殺青。談到拍攝,每位演員都不免聊起自己在劇組最“痛苦”的經歷,就是特效化妝,導演鄭保瑞透露,此次特效化妝,所有角色,包括鞏俐飾演的白骨精,除了保持經典的“味道”外,都加入了很多的創新元素。郭富城透露自己每次上妝都要6到7個小時,但因為對好萊塢特效化妝團隊的信任和認可,在鏡頭前誰與爭鋒的孫悟空郭富城也只能變乖,任由化妝師造型。

IMG_ (7)

由於他對表演的極高要求,以至於在演文戲的時候身上都在不停出汗,武戲就只能用“淌汗”來形容,每次帶妝超過12小時,身上就會癢,再久就會全身疼痛起水泡。最痛苦的是他無法擦汗,只能站在零度以下的室外,用吹風槍伸到服裝裡吹風止汗。這導致他身體持續不適,連他的醫生診斷過之後都稱自己從未見過這種既熱又寒的奇怪病症。與郭富城相比,“最萌豬八戒”小沈陽也用“遭罪”來形容自己的化妝經歷,他每天化妝卸妝加起來也要超過7個小時。

IMG_ (5)

最開心團隊:馮紹峰“求救” 羅仲謙“變身”

與化妝的痛苦經歷相比,團隊的高效率合作讓所有演員都感到開心。郭富城表示自己對團隊每一位成員都十分滿意,尤其是對動作導演洪金寶,他笑稱,幸虧自己有著三十年的動作功底,否則很難應付洪金寶的超高要求。小沈陽也透露自己會用一種特別的方法來演繹這版豬八戒,會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羅仲謙面對幾位偶像前輩,用自己的謙虛好學,完成了從肌肉型男到沙僧的轉變,他表示自己演出的沙僧要比人們想像的更“搶戲”。

作為團隊的帶頭人,導演鄭保瑞也很滿意此次的拍攝,他透露幾位演員現場有很多的互動和即興發揮,會有很多亮點體現在電影中,不僅電影中的四師徒是一支很好的團隊,整個劇組也是一支事半功倍的Team。在發布會最後,沒有到場的師父馮紹峰用一段搞怪的VCR亮相,在短片中他驚呼自己被妖怪抓走了,又要清蒸又要紅燒,讓三位徒弟趕緊救他。這也再次傳遞了《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劇組的歡樂氣氛。

最震撼亮相:500萬打造展位 5000萬游戲合作
據了解,此次香港電影節,《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投入最大,也是展位最為搶眼的一部電影。進入會展中心,四周都是《三打白骨精》的巨幅廣告,其展位也最為震撼,以白骨洞為造型的展位中,循環播放著巨資定制的裸眼3D宣傳片。據悉,除了展位之外,制片方還買斷了此次電影節會刊的封面封底,並投入了大量的戶外廣告,整個花費超過500萬。

另外,發布會上星皓影業和內地游戲領軍企業37互娛還就雙方的戰略合作進行了隆重的簽約儀式。據悉,37互娛獲得《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電影授權游戲改編,包括網頁游戲和手機游戲。37游戲斥資超過5000萬用於和電影《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跨界合作及IP游戲改編。並投入重金,制定了全方位市場整合推廣方案,預期把《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打造成為一款20億級別的精品游戲大作。星皓影業董事長王海峰先生及三七互娛聯合創始人、總裁李逸飛先生即席舉行別開生面的簽約儀式,由兩只吉祥瑞獸麒麟舞出IP授權合約,讓兩位代表大筆一揮,熱鬧隆重。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