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印象派大畫家及法國著名大導演的父子真實故事 《雷諾亞的繆斯(RENOIR)》6月5日百老匯電影中心上映(附劇照)

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雷諾亞父子最動人的生命片刻,《雷諾亞的繆斯(RENOIR)》(法語,中英字幕)由《今生緣未了》法國導演吉爾布都,結合《色.戒》與《Argo救參任務》金像團隊配樂,以及《花樣年華》攝影李屏賓,共同展現印象派畫家雷諾亞(Pierre-Auguste Renoir)晚年的光影詩篇,以及電影大師尚雷諾亞(Jean Renoir)的初戀樂章,父子倆著迷同一位女子,藝術靈感也從之而來。

故事講述年邁的法國印象派大師皮亞奧古斯雷諾亞(Pierre-Auguste Renoir),於1915年遭逢愛妻逝世與飽受關節炎的苦痛,而他那日後成為法國導演的次子──尚雷諾亞(Jean Renoir),更在當時的服役過程中受傷。身心飽受折磨的老父雷諾亞,在邂逅了年輕貌美的模特兒安黛後,黯淡失色的生命從此綻放出前所未有的創作能量。

沒想到此時返家休養的兒子尚,不僅不顧父親的反對愛上安黛,又任性的想回軍隊效命,讓父親心急如焚面對即將爆發衝突的父子關係;如同未知神秘色彩的安黛,不但滋養了雷諾亞繪畫生命,亦造就日後尚成為法國電影大師的催化劑!而外,因為安黛為雷諾亞父子帶來關鍵的人生衝擊轉變,老父雷諾亞即使身心俱疲卻不輕言放棄,不僅堅持在變形的手上纏著畫筆,更坐在特製的輪椅上,將折磨化為繽紛愉悅的色彩,為世人留下一幅幅永不磨滅的動人光影。

電影評論

【SCREEN DAILY】:無可挑剔、精雕細琢!巧妙地處理雷諾亞和他兒子生命裡決定性的時刻!

【VARIETY】:李屏賓完美呈現不輸雷諾亞優美的光影變化!配樂優雅行雲流水,跟畫面搭配相得益彰!

【Wall Street Journal】:華麗脫俗,美麗與智能構思!

【New York Post】:悠然、深刻,有如大師的畫作,美麗絕倫!

【The New York Times】:法國電影裡,女性美是被視為永恆!華麗,影評人之選!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