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冬陞監製新片《暴走神探》上海殺青 周冬雨現場向阮經天「表白」(附圖輯)

由爾冬陞(小寶)監製,羅卓瑤執導的民國大戲《暴走神探》於5月28日在上海召開殺青記者會,主演阮經天(小天)、周冬雨、楊子姍、楊洋親臨發佈會現場。現場,阮經天盡展「大力水手」魅力,同時抱起周冬雨與楊子姍,酷帥十足。與林更新緋聞越傳越盛的周冬雨被問及更喜歡阮經天還是林更新時,當眾向小天表白。

撰文:張耀文
編輯:Vivian Cheung

爾冬陞狂贊劇本 盼阮經天再獲影帝

電影《暴走神探》故事背景發生在民國時期的上海法租界,阮經天飾演的警探范如一接指派秘密保護富家女宋小喬(楊子姍飾),隨著富家女的離奇失蹤,范如一成為案件的最大嫌疑人,並在逃避追捕過程中結識了盲女慧蘭(周冬雨飾)。隨著劇情的發展,范如一與慧蘭、小喬產生了一系列複雜而浪漫情感糾葛,最終真相浮出水面,而范如一則陷入了清白與愛情的艱難抉擇。影片不僅融合了民國亂世中的文化情懷,更通過緊張的「暴走」、「懸疑」情節,打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的「青春民國」。

該片台前幕後陣容強大,由台灣金馬獎影帝阮經天(小天),內地青春偶像周冬雨、楊子姍領銜主演,王牌監製爾冬陞(小寶)、高品質電影導演羅卓瑤、金牌編劇方令正,金馬獎和金像獎雙料得主美術指導奚仲文與造型設計吳裡璐等業內大咖雲集。小寶自豪稱,促成這次合作全因劇本而來,他解釋說:「我是非常挑劇本的人,這次的劇本內容很有味道,是我近幾年看過最好的劇本。」

至於選擇清一色的青春偶像明星,小寶自有話說:「我之前看過一個調查,現在電影觀眾的平均年齡是21.5歲。觀眾十分年輕化,所以我找的都是年輕演員,讓我們創作人看了都會有新鮮感。」此外,小寶看好主演小天的精湛演技,稱其有望借影片《暴走神探》再次問鼎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封號。

阮經天自封「保時捷」 臂力驚人同時抱周冬雨楊子姍

此番阮經天不但挑戰幽默喜劇的戲份,還有不少暴走和開槍的橋段。小天自嘲過足了動作戲癮,感覺自己像一輛車,他更笑言:「簡直就是保時捷!」在主持人的慫恿下,小天即場施展「大力水手」魅力,一手鉤一女,同時抱起周冬雨與楊子姍,兩位美女當下緊張得變臉,小天則是一臉淡定,酷帥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於片中深陷四角戀的小天、周冬雨、楊子姍、楊洋,私底下卻關係親密,在台上插科打諢,笑料不斷。楊子姍在評價小天角色性格時忍不住「補刀」,說:「他熱愛文藝不愛錢,熱血有正義感,但跟你(指小天)本人差距比較大。」周冬雨則爆料小天和楊洋是一對「好基友」:「他們倆常抱在一起,感情很好。」

周冬雨和楊子姍各自憑藉影片《同桌的你》和《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被粉絲譽為新一代內地青春偶像,兩部電影作品票房總和高達十一億元人民幣。對此,小天大呼兩位女搭檔是女富豪:「她們是萬金之軀,希望之後我去墨爾本,她們給我和楊洋出來回機票錢。」

周冬雨被爆「女神經」向阮經天表白

在電影中,周冬雨首次扮演盲女,她坦言進組前做了不少功課,觀看《盲探》、《聽風者》等電影,導演還特地為她請了盲人老師,周冬雨每日通過觀察取經。她表示這次角色挑戰很大:「要演睜眼的瞎子,其實挺難演。之前我還一直和導演糾結,覺得閉眼才更像盲人。但是導演還是堅持初衷,而且我不能戴任何隱形眼鏡。」

憑藉《山楂樹之戀》、《同桌的妳》的電影,周冬雨成為銀幕「文藝女」代言人,然而,私底下的她被爆其實是「女神經」。原來周冬雨第一次見到小天就直說:「哎喲,我從小看你的戲長大。但我沒怎麼喜歡,我就看了兩集。」周冬雨的誇讚常常讓小天哭笑不得,記得有次周冬雨跟小天說:「你這個年紀,體力還算好的,你那麼老了。」小天忍不住在發佈會現場一吐苦水:「我這輩子沒見過這種演員,一般女演員都是和你寒暄客套,沒見過這種在說你老之後,還贊一句你挺不賴的 ,周冬雨真的很讓人難以捉摸。」對於小天的「控訴」,周冬雨嘟嘴嬌嗔:「我不太會說奉承的話,我非常善良。」周冬雨更在現場向小天表白說:「是因為我對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