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爸爸好》廖啟智演出感動人心 陳敏兒:「一部令我感動,亦會令你感動的電影。」


一部以器官捐贈作為題材的感人電影《世上只有爸爸好》,由李霖恩出品及監製、黃汝樂導演,由已故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廖啟智(智叔)領銜主演,講述智叔與獨生子聰仔(趙善恆飾)的父子關係,存在很多兩代誤解情況,一次吵架兒子奪門而出,卻遇上意外身亡,變成永遠遺憾,當中智叔將喪子錐心之痛演繹得絲絲入扣,其精湛演技及真摰傾情演出觸動人心,就連智叔遺孀陳敏兒,早前亦有前往欣賞《世上只有爸爸好》優先場,她看完該部電影的感受是:「一部令我感動,亦會令你感動嘅電影。」

上映超過20多場優先場 口碑真緻感人

該部電影完成之後遇著疫情,在香港一直未能排期正式上畫,但亦舉行了超過20多場優先場或團體包場欣賞,終於安排於5月18日正式上映,所以李霖恩邀請有份演出的寶珮如方紹聰(奶仔)及阮政峰與傳媒會面,講及與智叔合作感受及該電影推動之主題。

出品人李霖恩透露因為故事構思之初,與「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做資料搜集,更了解到器官移植對等候的病人的重要,除了病人可有機會康復延續生命,更幫助到好多家庭。

「死亡只有一次,救贖的機會也僅得一次」

近日有報道指器官捐贈者減少,李霖恩希望藉該部電影讓市民及下一代認識器官捐贈,希望放下固有思想及執著,支持器官捐贈以延續生命及宏揚無私大愛的精神,呼籲大家登記器官捐贈咭,幫助更多病人,「死亡只有一次,救贖的機會也僅得一次」。


《世上只有爸爸好》早前辦優先場,除了智叔太太陳敏兒到場欣賞,更有不少藝人捧場,包括:張穎康、麥雅緻、譚玉瑛、張慧儀、關寶慧、姚瑩瑩與兒子、蘇姍、曹永廉、郭子健、歐信希、張崇德及劉美娟等,李霖恩父親李少光先生亦有捧場,十分欣賞兒子出品的這部電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