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陳慧琳全新單曲《談情的價值》電音舞曲天后回歸 登上紐約時代廣場巨型LED屏幕

Kelly陳慧琳推出第三首全新單曲《談情的價值》,暌違多年再次與音樂人雷頌德合作,炮製洗腦電音舞曲,談討何謂愛的價值。渴望得到愛同時被人性牽絆,是否如曲中所說「敢愛敢恨先有出息」?


繼《花花宇宙(Glorious 80’s Remix)》後,Kelly再度與雷頌德《談情的價值》合作,Mark包辦曲、編並與楊振邦共同監製,起用首次合作的填詞人許弘毅,令歌詞變金句,包括:「敢愛敢恨 先有出息」、「臨場考鎮定 離場見本性」、「誰曾貶過值 單身再估量市值」,等等。


愛情有令人著迷的魔力,有人為此不惜遍體鱗傷,偏要在愛海浮沉追逐一個未知的答案。愛情如此抽象,故MV亦用上比較意識流的手法,將不同對愛的解讀放到畫面之中,例如Kelly與舞者組成的三角形排列,是對照古文明的金字塔建築,寓意愛情的神秘莫測;中段一對滿身傷痕的情侶在玩俄羅斯輪盤,相愛卻相害;Kelly撐著輕舟在愛的苦海拯救眾生,在地上掙扎的舞者代表為愛執迷的人。

Kelly為今次MV特意排舞,花2日時間共換了7個造型,她表示:「最難忘的一幕是飾演地獄使者,帶領眾生離開愛的地獄,dancer們喺愛海入面經歷苦難,為愛情又生又死,然後我好平靜咁撐船離開呢個地獄,呢一幕我都好的好『禪』!」


而Kelly的造型設計亦充滿巧思,其中一個全黑如Matrix一樣的造形,是比喻可以遊走在時間之上的”queen of time”,與充滿歷史的金字塔造成強烈對比。

今次的場景設計,和各performers 在畫面上追求的,不是一般的快歌伴舞,而是形體的一體性,動作一體性的藝術呈現。而且刻意混入了不同古裝造型,導演希望藉此營造衝突感,寓意love is timeless(愛不受時間限制)。亦有像火燒一樣的長裙,Kelly穿著站在沉船上,遊走在地獄之中,舞者全身都是手寫的經文 ,加重愛情便是宗教的莊重感。


除此之外,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推出「EQUAL Global Music Program」企劃,每月挑選一位香港區代表,Kelly 獲邀擔任本年度5月的香港代表,在美國時間5月23日在位於紐約曼哈頓區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上的巨型LED屏幕,出現整座建築物高的Kelly照片,為即將推出的新歌《談情的價值》開個好頭,氣勢如虹。


談情的價值     唱:陳慧琳
曲 : 雷頌德
詞 : 許弘毅
編曲 : 雷頌德
監製 : 雷頌德 / 楊振邦
OP: Mark Lui and His Music Productions Ltd (SP : Warner Chappell Music, Hong Kong Ltd) / Cut The Crap Ltd (SP : Warner Chappell Music, Hong Kong Ltd)
不愛不恨 不會心息 敢愛敢恨 先有出息
(戀愛常識)
不愛不恨 不會心息 敢愛敢恨 先有出息
(戀愛常識)
人心人心 無聲無色 為愛情故 學識估值  (戀愛常識)
情深情深 累積常識 為愛情故 學會保值

某與某寧願盡快散席當初偏要出席 (增進常識)
某與某曾宅著樂著驗證獨樂無敵  (增進常識)
情話變儀式 才自我認識 不必 再次被愛侵蝕
全賴欠奇蹟 情沒法強逼 可惜 可惜 可惜
談情的價值 無情有經歷
臨場考鎮定 離場見本性
談情的價值 遺忘過孤寂
誰曾貶過值 單身 再估量市值
最愛煽情第二愛盡情終於只愛安定 (增進常識)
這個旅程實驗驗定人性弊在適應 (增進常識)

投入有痕跡 誰沒有成績 以後 別再白費心力
留念了顏色 成就了回憶  珍惜 珍惜 珍惜
談情的價值 無情有經歷
臨場考鎮定 離場見本性談情的價值 遺忘過孤寂
情人的意義 愛極 才認識
不愛不恨 不會心息 敢愛敢恨 先有出息

單身有單身的好也總試過動情
情動有模式 心境 意境 畢竟 為愛 有過反應 (戀愛常識)
雙身有雙身的傷也不介意絕情
情動有模式 仙境 困境 畢竟 令你 得到承認
談情的價值 無情有經歷
臨場考鎮定 離場見本性
談情的價值 遺忘過孤寂
平時肯出擊 先有見識

談情的價值 無情有經歷
臨場考鎮定 離場見本性
談情的價值 遺忘過孤寂
誰曾貶過值 單身 再估量市值

不愛不恨 不會心息 敢愛敢恨 先有出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