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麗繼續自我增值,學手沖咖啡感舒壓


最近愛上品嚐咖啡的彭家麗(Angela),因疫情期間不便到咖啡店而學習自己沖煮咖啡。令她驚訝的是,不論咖啡豆的處理法、研磨度、器材的選擇、水溫及落水的控制,都會影響咖啡的味道。Angela 訓練了一個晚上,依然未能沖泡出令自己滿意的咖啡,令她感到原來要飲到一杯好咖啡是非常困難的。

Angela 覺得製作一首音樂,好比製作一杯手沖咖啡。由種植,處理,炒豆,磨豆到最後的沖煮,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才能成就好的作品。同樣地,一首千錘百煉的歌曲,創作者只希望能夠在最合適的時間,環境,心情能夠撩動聽眾的內心,亦希望像一杯優秀的手沖咖啡一樣,品嚐過後能有一種餘韻,留在你的心底。

但卻稍有不同,做音樂的過程是充滿激情的,沖煮咖啡的過程卻像茶道一般,5分鐘的過程,全神貫注,靜如止水,完完全全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彭家麗希望大家在疫情的困難時期也要懂得放鬆心情,尋找自己的me time,學習新事物,增值自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