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 MODEL] 舞出精彩 跳出框框 Phoebe 譚羽嫣 (Issue No.15)

Phoebe 譚羽嫣,身高164cm,她表面文靜和被動,但遇上她喜歡的人和事就會表現得很熱情。只要和她相處後,就會發覺她是一個動靜皆宜、開朗愛笑、有愛心和有毅力的一個女生。空餘時她喜歡跳舞、彈琴、夾band、唱歌、影相、拍片和烹飪。不說不知,Phoebe的跳舞經驗有10年之久,她會Hip Hop、Jazz Funk、K Pop和中國舞,而且鋼琴7級,能自彈自唱,真的是令人眼前一亮!

在大學時Phoebe修讀Convention & Event Management,問到她為何畢業後不從這方面發展,她說:一開始時是打算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因為曾經參與過這行業不同類型的展覽,令她有機會被挑選做大會的grand promoter/show girl一職,主要工作是宣傳活動及讓客人拍照。多年來參與不同的跳舞表演工作,亦曾擔任過bride model,享受拍攝及表演,變得更有自信,慢慢開始對此範疇有更深厚的興趣。

現時Phoebe是一名Freelance Model,她曾擔任歌唱比賽主持,被HMV大讚口才了得,現亦是Uplive直播平台主播。Phoebe經驗不算豐富,她希望將來有機會拍攝電視廣告、MV或廣告硬照,能夠參與婚紗或時裝品牌的catwalk show和宣傳照,她說她最想做的事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在廣大觀眾面前展現到她的專長:跳唱或自彈自唱。

為了喜歡的事和夢想,Phoebe報讀了化妝班,希望藉着化妝技巧,修飾及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作為一位專業Model,外表形象都是重要的。外型固然重要, 任何行業都一樣,態度最為重要, Phoebe說即使五官再美都不及態度重要,其次是要謙虛,要時常保持學習新事物心態,凡事從心出發。

【你問我答】

1. 跳舞、彈琴、唱歌、夾band、影相和拍片,你最喜歡邊樣?

最喜歡跳舞,因為平時的我比較內斂含蓄慢熱,見過我跳舞的朋友形容簡直另眼相看,好charm好有自信!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自己。

2. 好少女仔玩夾band,你係做咩位置呢?

我負責keyboard,有時會負責少許vocal部分。

3. 你覺得直播和拍攝硬照有什麼唔同?比較喜歡哪一樣?

我比較喜歡拍攝硬照,直播好多時比較即興而且多元化,口才好重要,和觀眾傾計比較feel free,表演唱歌彈琴跳舞或下廚就會比較生動。 而拍攝硬照就需要配合身體姿態,擺不同pose和表情展現自己,相比直播更加多機會展現自己不同的一面。

4. 每年咁多女仔入行,你覺得你跟其他model有什麼不同或優勝之處?

我覺得自己的外型和五官偏向古典風,能夠carry到不同style,加上自小學習中國舞,身形、做事和個人要求都有一定要求,亦因為從小學習跳舞的關係,學會了不同面部表情及風格去表達故事性。另外,我性格樂觀,為人堅持有毅力,就算面對我不在行的事都會用盡努力去嘗試及做到,我相信這都是我的優勝之處。

5. 你會怎樣經營自己的社交平台,讓更多人認識你?

我會展現自己不同技能,分享更多音樂方面才能,尤其多拍自彈自唱片段、跳舞片段等等,以及個人生活點滴和大家分享。

6. 如果要你set一個時間,假設五年,你會怎樣實踐你的目標?

首先我會自我增值,報讀一些和模特兒有關的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吸取更多經驗和知識,建找定位,為自己準備和鋪路。短期內希望可以跟模特兒公司正式簽約出道,我會邊做邊學,希望用最多三年時間令我可以在模特兒界做出成績,擁有自己夢寐以求的事業。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