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STAGE 聯同東京都足立区縣市政府合辦「足立浪潮:傳.藝.再.續」,新日本流行文化再次席捲香港

在疫情下,絕大部分香港人應該最少有 2年沒有出國吧!出國心癮簡直無法自拔。HAUSTAGE 最近得到日本政府支持,聯同東京都足立区縣市政府合作,11月在 HAUSTAGE K11 ART MALL 店舉辦 Adachi Tide 「足立浪潮 傳.藝.再.續」推廣活動,宣傳日本傳統匠⼈精神,同時深化兩地承傳文化交流。

足立区位於東京都東北部,江戶時代(1603-1868年) 首先發展成一個擁有許多宿場(休息站) 的地區。從明治時代(1868-1912) 開始,輕工業和重工業就開始發展蓬勃,並持續發展至今。
「足立浪潮 傳.藝.再.續」展出 6間著名日資公司 Happy Daruma、Ito Kaban、Shinohara Seika、Tomorrow and Everyday、Watato 和 Yamasawa Press,會在 HAUSTAEGE K11 ART MALL 店售賣香港特別限定精品和食品。商品源自當地工廠,經過現代化和重新設計后,加插可持續元素,全人手製造手工精緻。

Yamasawa Press 成立於 1995年,提供衣服修理、質量檢驗、運送和清潔等服務。2019年,他們購入大量被丟棄的Levi’s 501牛仔褲,充分利用舊衣物的原始復古氣息和風貌,將牛仔布重新設計改造成可持續時尚品牌「One-o-Five」,從紡織布選料、待洗、修理、縫紉、熨燙、檢驗、出貨,都由工匠親手處理及製作。

在日本,達摩/磨(だるま) 代表開運和祈願。日本人會把自己喜愛的顏色和風格設計成屬於自己的達摩。總部位於東京都足立区的 Crista 以品牌「Happy Daruma」手工製作原創達摩,以全人手一件一件製作,與傳統的日本達摩略有不同,顏色選擇更多,更配有水鑽和絲綢花朵等特殊裝飾,而金色眉毛和鬍鬚成為該品牌特色,Happy Daruma 希望透過原創達摩傳播幸福到世界各地。

5cm 迷你達摩 (七種顏色)  各HK$108 *Mamehapi 迷你達摩每種顏色都代表不同的吉祥寓意:櫻桃色:浪漫情懷、白色:焕然一新、淺藍色:心曠神怡, 無拘無束、綠色:醒腦提神、黃色:精神抖擻

活動還邀請了譚卓文先生,為由日本空運到港的半製成達摩注入生命力,創造一隻絕無僅有的香港版日本達摩,並與 K11 Kulture Academy 合辦工作坊,展演日本傳統及香港獅子山精神,盡顯港日互相交彙文化。
更多工作坊資料,請參閱下列網站:https://kka.k11.com

One‘s Heart 顧名思義就是將心比心,用心周詳地考慮顧客需求,熟練的技術及服務為生活添上窩心暖意。為了迎接 Adachi Tide 活動,Ito Kaban 工匠團隊還以香港本土特色設計出紅白藍特別版手袋,在日本文化加上了香港氣色,十分吸引。

One’s heart Tote Bag 日本製造,配有配套的 IVY 膠帶。肩帶可以從肩部到對角線進行調節,使其成為一個方便的三向包  HK$1,588

童裝品牌 Tomorrow and Everyday 為香港限定的獨家系列,4款不同風格包括:藍色日本風,色彩豐富的童真風,以及淺藍色和白色的純天然風格。手工髮夾有個小機關設計,以增強固定頭髮,而寶寶系列家庭裝則有口水肩和適合嬰兒和媽媽的髮箍。

草餅和菓子一直是大家認為日本最傳統的美食,亦是手信首選,但其實在日本人心目中,草餅並不是最地道傳統美食。Watato 是以黃豆粉為主要材料並堅持以全人手製作的日本傳統甜點,亦是東京唯一擁有過百多年歷史的傳統和菓子,以 Kinako 黃豆粉製成的 Okoshi 甜米糕,與糖混合造成拇指大小的圓柱體,然後再用糖漿和大豆粉製成的薄片包裹著,口感彈牙、有韌性而且回味無窮。而 HAUSTAGE 就將他們創立的新品牌「Kinako Sweets Factory」帶來香港,將黃豆粉的好處介紹給注重健康的大家。

Shinohara Seika 米花糖,採用獨特方法減輕口感質地,運用蜂蜜硬化外殼口感外脆內軟,搭配清酒或白酒簡直是絕配,一試令人印象難忘的地道零食。

同場加映:本港可持續時尚品牌 KIBO 獨家發售日本再生和服鞋 Royal Blue

和服 Komono 是日本的傳統服飾,擁有濃厚的歷史價值和意義。可是和服穿著方法繁複,舒適度較低等原因,令和服的使用率偏低。近年來和服再利用十分盛行,本地可持續時尚品牌 KIBO 將傳統和服布料變成休閒鞋的一部分,推出限定和服系列配色,每對和服鞋的鞋舌圖案以回收傳統和服布料製成。人工裁切加上日本風格使每對鞋子獨一無二,既包含了製鞋師的心血,也可以延續和服的壽命。

 

editor:yasuyuki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