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仁心醫療集團攜手「程思遠(中國.國際)肝炎研究基金」 嚮應世界肝炎日 為市民提供免費測試

從科研至社區活動  致力推廣世代無肝炎

為廣大市民免費提供乙肝快速測試,肝纖維化掃描服務及快速血糖測試

每年728日為世界肝炎日,今年主題是「認識肝炎,請即行動」,提醒大家要高度警覺,及早診斷和尋求治療。為嚮應世界肝炎日,天下仁心醫療集團攜手程思遠(中國.國際)肝炎研究基金特別為廣大市民免費提供乙肝快速測試,肝纖維化掃描服務及快速血糖測試(價值$1,980),及早檢查是否患病,希望達至世代無肝炎。

慢性肝炎患病率高、脂肪肝日益普遍,定期檢查預防肝癌 希望提高大眾預防肝癌意識,及早診斷

慢性肝炎患病率高、脂肪肝日益普遍,定期檢查預防肝癌

慢性肝炎可引致肝纖維化,更可導致肝硬化和肝癌。跟據本港衛生署資料,全球曾感染乙型肝炎者高達20億人,其中3.5億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率則處於中等至高水平(#1)。相對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病毒是另一種比較普遍的病毒感染。全世界約有1.85億人感染丙型肝炎病毒; 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亞洲大國總感染率為3.2%,換言之,在中國目前有多達4000萬人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

請預先登記,過程大約三十分鐘

從飲食吸收的脂肪,一般會被肝臟及其他組織新陳代謝。如超過身體所需,脂肪會在肝臟內積聚形成脂肪肝,并可能進一步發展為肝纖維化及肝硬化,某些情形下甚至發展成肝癌。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發現,1,918名糖尿患者當中,有73%人患脂肪肝,其中18%更屬嚴重肝纖維化或者肝硬化,所以定期檢查能及早確定肝臟情況。

從科研至社區活動 致力推廣世代無肝炎

肝炎可導致肝癌,而肝癌則為本港第3號癌症殺手,每年死亡人數約1400多人(#2)。 定期檢查是否為肝炎患者,是預防肝癌的重要一步! 有見及此,由天下仁心醫療集團攜手「程思遠(中國.國際)肝炎研究基金」,在廖家傑醫生、關智邦醫生和黎錦泉醫生等多位肝臟科權威帶領及支持下,特別藉世界肝炎日為市民提供免費乙肝快速測試,快速血糖測試及肝纖維掃描服務,希望提高大眾預防肝癌意識,及早診斷和發現慢性肝病并提高疾病的治癒率。

 

Angel Tam

譚麗時(Angel Tam) - 80 後 "香港出生" 的小女子,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STARS-HK網站創作總監,結婚,美容潮流總編,LiveZtyle.COM總編,資名網購公司品牌合作總監並,前理工大學專業進修講師,從事品牌推廣,活動策劃和市場推廣多年,並曾與多位藝人合作以及曾成功策劃歌手演唱會、公司宴會、記者發佈會;喜歡設計、旅遊、化妝及分享生活點滴,不甘於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