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外資中資在港股角力 後市部署兩手準備參考 (2021/11/0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外資中資在港股角力 後市部署兩手準備參考 (2021/11/08)

自10月26日起恆指轉入跌勢,至上周五 (11月5日) 共九個交易日,其中多達八日見跌,累跌逾1,260點 (26,132 → 24,870點),同時上周五亦見失守25,000點收市,為10月11日以來最低,事隔超過三週。

當日亦見10天移動平均線跌破20天線,為10月15日以來首度出現。另見11月1日起恆指收市位同時失守20和50天線,上週整整五個交易日 (11月1至5日) 均受制於兩線,而10天線更早於10月27日已告失守,故此現時恆指同時受制於三條反映短期趨勢的平均線。

配合週末 (11月6日) 夜期收報24,721點,較周五下午4:30收報24,868點下跌147點,較今日最低收報23,957點只差764點,少於1,000點,技術分析反映港股續跌機會仍大。

回顧七月下旬以來恆指三次反彈
誠然自7月28日以來恆指出現的三次反彈的歷時均見短促,由當時錄得年內創新低收市位,至恆指回落前的高點,分別歷時11 (7月28日至8月11日)、12 (8月23日至9月8日) 和13 (10月7至26日) 個交易日,期內升幅分別是1,736 (25,086 → 26,822點)、1,710 (24,850 → 26,560點) 和2,268 (23,966 → 26,234點) 點。

可見早前不久出現的12日升勢,雖未能突破較長歷時的13日,卻錄得上升最大點數,超過2,200點,升幅亦是三者之中最大,為9.47%,遠高於前兩次的6.92%和6.88%。

可見恆指由10月26日高見26,234點,至11月5日收報24,870點,累跌1,364點,相對早前累升2,268點,升幅已被消化逾六成,有別於一般約跌五成便見反彈的情況。

大市成交金額表現反映恆指陰跌
結合上述恆指三度創年內收市新低才見反彈的形勢,又見現時升幅已被消化逾六成,是否應得出恆指要再一次創新低收市後 (即低於23,966點),方能看到反彈呢?

筆者認為關鍵仍看25,000點,至少見連續三個交易日失守收市,才視為25,000點由支持位轉為阻力位。

另可留意大市成交表現,由10月7至25日恆指處於升勢時,期內11個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金額約1,396億港元,而由10月26至11月5日恆指處於跌勢時,期內9個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額約1,265億元,較恆指上揚時的平均成交額減少約一成。解讀上現為「陰跌」格局,在大市成交額保持現水平的情況下,恆指可以續跌一段日子。

外資出中資進後市走勢未有方向
但「陰跌」其實是一種隨時跌勢見結束的形態,面對港股成交偏向淡靜,沽壓未能被買盤全然消化,出現跌市可以理解;但若買盤動力突然增加,恆指會仍來反彈。

留意自內地「十‧一黃金週」假期結束後於10月8日港股通重開以來,至11月5日共19個交易日,除了10月26和27日錄得4.99億和5.11億港元南向資金淨流出,其餘17個交易日均為淨流入,這17日的平均值為18.26億元,而11月4及5日南向資金淨入分別為21.42億和19.72億元,均高於上述平均值,反映當外資不斷沽出港股之際,內地資金在10月8日以來是持續在吸納港股。

留意11月8至11日內地舉行「六中全會」,市場憧憬會有刺激內地經濟措施出台,故此本週仍可望恆指重新企穩在25,000點之上。

投資者可作兩手準備,其一是見今天或明天 (11月8或9日) 恆指收高於25,000點,視為恆指靠穩訊號,屆時可考慮吸納SaaS股、手機設備股和餐飲股這等近期表現欠佳的股份。

其二是刺激內地經濟措施出台的期望落空,同時恆指一直處於25,000點以下收市,便要留意10月7日升勢起始的開市位24,339點,若見失守收市,11月破底機會大,屆時持有仍見盈利或是虧損少於15%的股份,考慮減持或離場為佳。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