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認識這顆星,關顧自閉症一齊同「星」做朋友

為了提升公眾對自閉症譜系障礙(簡稱自閉症)學童的認識及接納,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的「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星星大使「閃閃(Bling Bling)」將於 7至 8月期間,與 8位《奇先生妙小姐(Mr. Men Little Miss)》的成員一起在港島區與大家見面,同時宣揚自閉症孩子或許有某些特質與其他孩子不一樣,但他們都一樣有感情,有自己的個性,一樣值得被愛,所以「孩子不一樣都一樣」。

這個暑假,一起走進「閃閃」的世界,認識自閉症,多關心有自閉特色人士,彼此尊重包容,攜手努力共建多元和諧的社會,讓他們可以快樂地說聲:「有你明白我真好」!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星星大使「閃閃」也是一位有自閉症的小孩,有著象徵自閉症譜系的七色彩虹皮膚,雖然「閃閃」有不同狀況和特色,但跟所有小孩一樣,同樣值得被擁抱和關愛。大家可以到 Facebook(@blingblingfansclub) 及 Instagram(@imblingblinghk) 一同支持共融社會及為「閃閃」打氣加油!

近年就讀主流中小學的自閉症學生數目持續上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 2015年開始推行「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項目為全方位支援就讀於全港主流學校的自閉症學童及其家長,為有關學童及學校提供校本支援,並透過 18間地區中心提供一站式家庭支援服務;更會舉辦公眾教育活動,令市民大眾認識自閉人士,消除種種誤解。結合跨界別力量,透過家、社、校三方協作的創新服務模式,為教師及相關服務人員提供培訓,奠定可持續發展的基礎。

7月 12日至 8月 22日,三部「閃閃電車」將在港島鬧市(北角<>石塘咀)行駛,讓市民可與「閃閃」及 8位《奇先生妙小姐》故事成員:快樂先生、怕羞小姐、彈跳先生、邋遢先生、安靜先生、白日夢先生、健忘小姐及固執小姐一起跨過原野、飛越太空,令大家認識自閉症的同時,看到自閉症學童的可愛之處。

而 8月 12至 8月 17日,大館 F倉展室將展出有關自閉特色人士的作品,他們在美術方面的天賦透過畫作,讓大家更加了解有自閉特色人士的思維和感受,以及專題參賽者對關愛共融社會的想法。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有關詳情:http://www.jca-connect.hk/

 

editor:yasuyuki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