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奕格和音樂人劉偉德合作《You & I》一首輕快又浪漫的歌曲中談情


閻奕格以往拍攝MV時總是很辛苦,最近期例子便是在第二張個人專輯 「Let Everything Happen」的標題歌曲MV內,格格被導演安排在山上跑了整個早上,再帶去海邊曝曬一個下午。她在拍攝最新主打歌「You & I」時終於擺脫這個命運,當天不但天氣怡人,現場風景優美,還有帥氣活潑幽默的台灣男藝人陳昊森擔任男主角,和她一起在這首輕快又浪漫的歌曲中談情互動,現場更充滿著浪漫的粉紅泡泡,令格格開心不已,直呼這是她拍過最輕鬆的MV。陳昊森則大讚閻奕格很迷人、對人又很親切,瞬間讓閻奕格羞紅了臉。


《You & I》 同樣收錄在閻奕格第二張個人專輯「Let Everything Happen」內,由閻奕格和曾寫歌給 A-Lin、張敬軒、李玟和蔡依林等華語歌手的音樂人劉偉德共同作曲及填詞,創作靈感源於 Janice 想撰寫一首可以在求婚或婚禮時播放的歌曲。格格表示最近身邊朋友們陸續結婚,所以會常常跟他們討論婚姻話題,她覺得這個世界這麼大,但能夠找到一個人並決定一起走一輩子,是件多麼不簡單的事。再加上有粉絲告訴 Janice 用了她上一張專輯的「一小片天堂 」這首歌當做婚禮歌曲,讓她大為感動,她從來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這樣間接參與到粉絲的人生大事,所以心裡便冒出了要寫一首可以慶祝這種相伴一生感情的甜蜜歌曲的念頭,希望大家聽到這首《You & I》時會感到開心和有幸福感。


從二十歲邁入到三十歲,現階段的她繼續在心愛的歌唱事業衝刺外,也養了一隻可愛的貓和有著穩定的感情,而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步入禮堂邁入婚姻生活,讓格格在這樣被幸福圍繞的狀態下產生了創作靈感,終於誕生了這首《You & I》。《You & I》的「You」說的是每個人身邊重要的那個人,每當覺得失落時,只要有「You」的陪伴,就能無畏地面對一切,副歌不斷重複著「Baby just you and I」,看似非常簡單淺顯易懂的詞曲編排,卻有著非常深刻的情感與記憶點,讓你一聽就會陷入這個非常幸福的漩渦之中。在編曲上,特別使用了婚禮歌曲常見的管風琴彈奏結婚進行曲的和弦來作開首,瞬間把畫面拉近了婚禮現場,格格更期待能在婚禮現場獻唱這首歌祝福新人。


《You & I》MV描述閻奕格與陳昊森在參加共同朋友的婚禮時一見鐘情,雙雙幻想著兩人展開一段浪漫不已的交往過程,最後還有一場甜蜜的婚禮。現實生活中,格格則坦言她之前是完全不相信一見鐘情的,以前交往過的對象都是認識很久的同學或朋友才日久生情那種,但這幾年發現原來真的會有那種眼神交會時的火花。下週五26號為正月初十五,格格希望這首《You & I》能讓她的歌迷陪著另一半一起共渡這個元宵佳節以及往後的日子。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