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阿黎的幕後解密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阿黎的幕後解密

  人家說黎文卓有三個秘密,一,點解咁好笑,可以創作那麼多笑話?二,點解咁有料,可以寫那麼多書?三,構成以上兩個秘密的天大秘密,就係點解咁多時間。同一時間,寫笑話、寫書,寫劇本,又搞電視、搞演唱會,一個人點可以做到那麼多本事?

如你不信,一讀黎文卓的新書《幕後故事》。一本記述他縱橫廣播道由小編劇到大監製回憶錄,由上個世紀的八十年代,講到香港電視最黃金年代作結。將此書和開山師父吳昊所著的《香港電視史》交拼來讀,一本是宏觀,一本是微觀,體會更多。

我入TVB就跟阿黎寫笑話,「超人」花名是他所賜,話我是他入室弟子,絕不為過。我在電視台下班之後,就是二十四小時跟他去秘撈,奔走各大場地寫劇本,由朝度到晚,再跟他回家通宵寫稿,第二天起牀就返TVB。

我坐的私家車,四圍秘撈,下班走三場。他又講笑話,「如果有人請私家偵探跟縱他,一定蝕本,因為,單是花錢入油,就非常肉痛。」

不但寫劇本,又搞演唱會,每次開會前,都在coffee shop整理一下,就膽粗粗上去賣橋,連說帶做唱雙簧,老闆一笑就知過骨。非常奇怪,如此奔波,一點壓力都沒有,因為,同阿黎合作的最大樂趣,是他生性樂觀,創作無拘無束,又從不責備下屬,多年來,他一call,兄弟即到,無謂多講。

林超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