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中國普甜食品公佈中期業績 收入達約人民幣323,530,000元其中零售業務增長顯著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中國普甜食品公佈中期業績
收入達約人民幣323,530,000元其中零售業務增長顯著

China Putian Food Holding Limited 中國普甜食品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普甜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1699)今天公佈其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回顧期間」)之中期業績。於回顧期間,集團錄得收入約人民幣 323,530,000 元,較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同期」)下降約 3.2%;集團總體毛利約人民幣 50,638,000 元,較同期增加約 4.1%;於回顧期間錄得純利約人民幣 8,826,000 元,較同期純利下跌約人民幣 28,594,000 元。

董事會並不建議就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度派付任何股息(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無)。

中國普甜食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蔡晨陽先生表示:「2020 上半年,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型肺炎』)疫情影響總體經濟表現的情況下,中國豬肉價格屢創新高,豬肉需求仍然維持穩定。在此階段,集團加強了防護措施,並採取銷售措施對應,例如加大電商渠道銷售、社區店渠道及家庭宅配套餐會員銷售渠道等。因此,新型肺炎疫情對集團業務無影響。集團留意到市場對高端豬肉產品的需求高,消費者更會選擇品牌豬肉和安全豬肉,令集團的黑豬肉產品亦擁有廣闊的前景。因此我們有信心於下半年擴充版圖及發展線上銷售平台。」

於回顧期內,集團在零售豬肉和零售凍肉業務均錄得增長,當中零售豬肉業務更錄得大幅增長。集團未經審核零售豬肉收入由同期的約人民幣 172,977,000 元增加約 17.7%至回顧期間的約人民幣 203,627,000 元。一方面得益於上半年國內消費環境及豬肉零售市場總體表現,另一方面則受到集團持續推進高端豬肉業務發展策略的帶動。集團未經審核批發豬肉收入由同期的約人民幣 144,737,000 元減少約 28.5%至回顧期間的約人民幣 103,509,000 元,主要是由於集團應對回顧期間生豬價格的市場行情調整售價及銷售量等銷售策略。集團未經審核零售凍肉收入由同期的約人民幣 10,979,000 元增加約 18.4%至回顧期間的約人民幣 12,999,000 元,主要是由於集團應對回顧期間生豬價格的市場行情調整銷售策略。集團未經審核批發商品豬的收入由同期的約人民幣 5,404,000 元減少約 37.2%至回顧期間的約人民幣 3,395,000 元,佔回顧期間總收入約 1.1%。該項下跌主要是由於集團應對回顧期間生豬價格的市場行情調整售價及銷售量等銷售策略。

於回顧期間,集團共新增 4 家商超銷售點,其中 2 家位 於北京(分別是:物美超市和寬廣超市),2 家位於福建(分別是:東盛聯億超市和悅來悅好超市)。此外,集團亦按計劃發展其線上零售業務以鞏固其銷售網絡,於回顧期間各電商渠道運作良好。透過持續不斷的網絡宣傳和口口相傳的良好口碑,「普甜」 的品牌形象已進一步深入人心。管理層有信心爭取零售業務收入繼續增長。

集團位於河北的宣化黑豬養殖場運作及生產情況穩定,正逐漸提高提升產能及利用率,回顧期間出欄黑豬約 2,724 頭,略低於去年同期的 3,789 頭,目前產能利用率為 31%;福建莆田之石梯、鄉里香養殖場回顧期 間出欄黑豬約 8,075 頭,目前產能利用率為
53%。從種豬繁育到商品豬出欄需要週期較長, 因此目前產能利用率較低,目前集團仍在努力逐漸提高河北基地的產能利用率。

-完-

關於中國普甜食品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699) 中國普甜食品是中國福建省最大的垂直一體化豬肉供應商之一。集團的核心業務爲銷售「普甜」品牌豬肉産品,集團的經營奉行垂直一體化業務模式,全方位産業鏈涵蓋生豬養殖、生 豬屠宰、豬肉加工、豬肉銷售及分銷。集團一直秉持「提供高品質的豬肉産品」之企業理念, 爲客戶提供優質、安全、衛生的豬肉産品。近年來,集團大力推廣旗下高端黑豬肉品牌「普甜‧黑真珠」,現於福建省主要城市、北京及香港等地區銷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財聞 #01699 #中國普甜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