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緩疫情負面影響 團體辦親子心理網上講座


一帶一路國民教育澳門推廣協會、香港家庭調解協會、健康家庭及青年發展中心(香港)聯合主辦的“親子心理及家庭調適講座/網上”於(十三)日上線

由一帶一路國民教育澳門推廣協會、香港家庭調解協會、健康家庭及青年發展中心(香港)聯合主辦的“親子心理及家庭調適講座/網上”於十三日上線。是次講座為期七天,並由粵港澳大灣區內多名心理學教授及臨床心理學博士組成專家團隊擔任講解。

活動為期七天

籌備委員會主任鄺子裕表示,鑒於近期疫情對社會各界造成相當大負擔,同時也對市民心理健康構成一定威脅。是次網上講座的理念是為了舒緩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在疫情面前,心理輔導顯得尤其重要。
家庭矛盾激增 “疫情無情人有情”,近年來,許多群衆忽略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導致很多家庭矛盾、糾紛的產生。現在停課不停學,家長也停工待在家中,家長在面對小朋友時也十分憂慮,例如平時缺少溝通、社會閱歷帶來的代溝、缺少親子之間的交流等都會讓家庭矛盾激增。而家庭正是社會的縮影,家庭溝通是必不可少的一環,為了社會的和諧穩定,三會聯合主辦是次講座,致力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持續穩定發展。

13號正午開講

網上講座今日中午十二時於一帶一路國民教育澳門推廣協會官網上線,是次講座由香港家庭調解協會總幹事梁淑瑜榮譽教授及澳門城市大學應用心理學博士生導師李先鋒教授團隊擔任講師。

香港家庭調解協會總幹事梁淑瑜榮譽教授網上分享親子心理及家庭調適講座,紓緩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

梁淑瑜教授具有十多年輔導及國際調解經驗,首創將商業調解作為親子調解關係修復介入技巧上,有效解決家庭衝突糾紛,締造和諧家庭社區;李先鋒教授主要致力將心理學最新研究發現轉化於解決現實需求的心理學應用推廣事業。服務領域涉及政府機關、社區家庭、高等院校及公司企業等多方面。相信此次講座可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提升社會凝聚力,使社會更加和諧、繁榮和穩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