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極光協會 用北極光喚醒大家愛護環境

Aurora Association 國際極光協會主辦,芬蘭國家旅游局、俄羅斯聖彼得堡旅游局、芬蘭航空、俄羅斯航空、施華洛世奇光學,聯合支持。日前(8月8日),在香港設立分會,於香港公開大學舉行國際極光協會(香港及中國分區)創會典禮。出席者包括有:聯合國教科文派多位要員出席支持;支持機構:芬蘭國家旅游局 、俄羅斯聖彼德堡旅游局、芬蘭航空、俄羅斯航空、施華洛世奇光學,全球華人傑青聯盟,多位傑青出席:陳家強、黎偉業博士、葉文龍師傅、王立義、劉寶欣博士、Danny Wong。苗圃行動、香港人撐香港品牌主席胡建東、及幹事等拉隊出席,藝人有:陳約臨、周雅霏、容羨媛、袁學謙、美娜等,超過一百位名人、藝人、網紅、主播出席,場面非常盛大。
國際極光協會由一班來加拿大、挪威、芬蘭、俄羅斯、英國、香港等專家組成的國際組織,總部位於俄羅斯。旨在透過極光相片、錄像、音樂、知識、旅途故事及所見所聞,推動保護及珍惜極圈。

協會宗旨:透過極光美麗守護南北極圈
在北極圈看美麗的北極光,愛護和珍惜北極圈是理所當然!本會透過美麗極光的藝術和文化,分享、珍惜和愛護北極圈和南極圈,繼而推廣當中藝術文化和人道精神,是本會的宗旨及本會來自世界各地的極光專家和顧問們堅守的原則。國際極光專家認為,北極光,不只是網上社交平台取贊的相片和錄像、也不是看它數次便趕著出版炫耀的產品!它,是我們心靈的感動,是我們靈魂與宇宙的溝通。

關於典禮 – 透過展出極光相片和播放片段,宣揚珍惜和愛護南北極圈:
國際極光協會(香港及中國分區)主席 Dr. Anson Tong (筆名:星雨)認為,各位喜歡北極圈及北極光的朋友,也要為北極圈做一點事,好好愛護它。在典禮中所有來賓皆獲得環保飲管一份,星雨並呼吁各位少用塑膠飲管。

被廣東電台認為「香港第一女極光行者」的 Niki Mok 以私人名義捐出了30分環保飲管、Rx Beauty 捐出了200份環保飲管。支持機構芬蘭航空送出來回香港及芬蘭機票;支持機構俄羅斯航空及Atc極光,送出來回香港及摩爾曼斯克機票乙張及兩晚住宿, Swaroski Optik 送出十多份水晶,作抽獎之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HK Association) 出貼呼吁支持國際極光協會!

主席星雨展出:「極光幻影」系列:「彩虹極光」、”Fly to Eternity”「極光舞曲」系列:「絲帶舞極光」、「雪簾極光」、「極光冰花」、「火鳳凰極光」「極光呼喚」系列:「您的名字」、「星雨和他的奧羅拉」、*「和平極光」*「和平極光」:1988年,來自世界七大洲的七位兒童齊集在挪威北角,用了一星期時間制作了相片中的雕塑,像徵希望、和平、友誼和愛護兒童。2017年,星雨到訪這裡拍攝極光,用意是透個此藝術品,宣揚和平、反戰思想和保護兒童等訊息。因此,此作品命名為「和平極光」。

左至右:幹事Francis Chan, 副主席Anthony Lau, 主席Dr Anson Tong, 副主席Raymond Tong, 幹事Sanchez Lam, 幹事Niki Mok。眾人分別展出多張極地生態及極光照片。幹事 Sanchez Lam 更分享由他編監的極光音樂及極光短片。

極光短片:”The Songs of Northern Lights”
短片由來自挪威、芬蘭、美國、加拿大、俄羅斯、香港及新加坡等國際級的極光專家、攝影師共同制作;極地生態片段由國家地理得獎攝影師 Anthony Lau 拍攝。短片的音樂 “Frozen Love”,由星雨作曲,由入選法國康城音樂監制 Sanchez Lam 編監。

主席:Dr. Anson Tong (中文筆名:星雨)去年倡議「極光節」呼吁保護北極圈,於2017年12月向 Aurora Association (國際極光協會) 建議將每年12月30日定為 Aurora World Festival(國際北極光節),用意透過極光或極光相片或錄像,推廣環保及地球保育意識,並向會內全球極光專家發出邀請,於 2017年12月30日首次在各地進行以極光主題的慶祝。結果,挪威、芬蘭、瑞典、冰島、加拿大黃刀、台灣及新加坡等地專家向應活動,組織民眾以不同方式慶祝,如香港的海上極光祭、台灣的極光座談會、芬蘭及瑞典的極光派對等,事件引發各地媒體關注,因報導而宣揚了環保及地球保育意識。2018年初,Dr. Anson Tong 成功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等的國際極光專家加入國際極光協會,並將協會進一步組織化,並將總部設於俄羅斯,而Dr. Anson Tong 星雨亦成為該國際組織的創辦人之一及聯合主席。
幹事:Niki Mok 單獨飛行女機師,多次進出極圈追尋極光,被稱為「極光女機師」,獲中港媒體廣泛報導。廣東電台更稱 Niki 是「香港第一女極光行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