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宮女雪瑩張韋怡GoGo 耕耘十年、苦盡甘來

張韋怡GoGo 這個名字可能會令觀眾想不起她是誰,但她在TVB默默耕耘了十年,參與了過百套電視劇及綜藝節目,而角色大多數是妹仔、文員等閒角,但熱愛演戲的她沒有因此而放棄,努力緊守崗位工作,希望有朝一日苦盡甘來。終於,直到上月播放劇集《天命》,她飾演陳自瑤(Yoyo)身邊的宮女雪瑩,自劇集播放後,她也因此角色而使觀眾認識她。

入行前,GoGo修讀時裝設計,也曾兼職平面模特兒,也修讀過化妝師文憑課程,鍾意扮靚的她最初不打算加入演藝圈,但後來漸漸對拍戲產生了濃厚興趣,於是她想到參加香港小姐是入行途徑之一,於是參加2007年香港小姐競選,參選過程中有工作人員問她有沒有興趣參加藝員訓練班,她也因此報考了第22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並順利畢業,而《味之天使》中啤梨一角就是她入行而來首份工作。

對於《天命》雪瑩的角色,GoGo就講「今次的角色對自己嚟講喺一份驚喜,剛生完BB的自己,休息了很長時間,而復出後公司就安排《天命》我演,收到劇本後,就發現今次的角色比以往宮女角色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角色有成長,有心路歷程,而自己就對今次的角色很用心地揣摩和感受,令觀眾更加投入劇情,也是自入行十年來首次有的滿足感! 」也因為這個角色,GoGo就像返回新人時,受各方面的媒體所關注,多人認識起來。
談及《天命》一劇的趣事,GoGo就講:「有場戲喺拍攝祭祀場面,當中有生火的情節,而拍攝是寒冷的冬天,女演員們都準備充足,全身貼哂暖包,但因為生火的關係,拍攝時變得非常熱,女演員們都流哂汗,拍完時,都紛紛扣開衫鈕取出暖包,皇上見狀,就取笑她們好似被人施暴一樣!」
談及未來發展方面,GoGo就講:「一切隨緣而安,現時自己經營錶行生意,經過一年努力後,生意漸漸有成果,而自己以藝人身份經營,在宣傳方面有一定的優勢。而演藝事業方面,多謝《天命》呢個角色,讓我多咗更多人關注,多咗登台的機會,好希望之後公司能再有呢類角色俾我去演! 」
攝:Tommy Tang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