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鍋後遺症 許嘉浩香港尋找台式養生火鍋

著名形象指導-許嘉浩(Karl Hui)一向識飲識食,更會定期四出各國嘗試地道特色菜,享受味之感動! 台北與香港只差約兩小時的機程,Karl常常乘坐這快速的「空中巴士」赴台覓食。出名貪靚的Karl除了常常於節目推介時裝及美容產品外,還於其香港潮玩潮食直播節目《H.K. Pop Live!》內介紹養生火鍋,實行食都要貪靚!

喜歡火鍋的Karl早前到台北忠孝東路附近試過台灣特色的養生湯火鍋覺得很好吃,養生保健的湯底及台灣特色材料更有別一般火鍋,最好的是吃完後沒有上火燥熱的火鍋後感。於是回港後像碰上「台北火鍋後遺症」,直至友人在旺角新興大廈1樓開設了台式養生火鍋《養心殿台式養生鍋》,猶如再次在香港遇上那次台北養生火鍋的滋味。

店主陳家輝更親自從台灣帶這正宗養生火鍋風味到港,堅持不做放題任食,把層次較高的食材及台灣風味帶給食客。每天無湯不可的Karl在拍攝當日一口氣試盡六個湯底,其中三甲推介為「美人鍋」、「養生鍋」和「秘製薑母鴨鍋」。跟好友Sally一樣推介「美人鍋」的重點是鍋內有很足料近期火熱的女士養生恩物-桃膠! 有「平民花膠」之稱的雪耳大家可能經常接觸,但「平民燕窩」之桃膠現正大熱! 它是以桃或山桃等樹皮分泌出的樹脂,滲透入大腸經和膀胱經,有助潤腸和通便。髒東西排出,腸胃通暢,面色和皮膚也如蜜桃一樣紅粉菲菲。膠原蛋白豐富的「美人鍋」更含對女士很滋補的烏雞,明目的杞子和金華火腿等老湯肴製。難怪開業後深受一眾OL女士歡迎,人人也排隊吃「美人鍋」搶閘做「美人」。另外「養生鍋」配以多種中外藥材研製,內含不少人蔘,滋陰補氣。所謂「薑愈老愈辣」,最後推介的「秘製薑母鴨鍋」採用台灣特產-紅面番鴨做的。

有看過由阮經天和陳喬恩主演的著名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粉絲一定常聽到薑母島。薑母也算是台灣其一的特產,老薑能驅風,薑所含的薑醇及薑烯酚是天然的止吐藥物,所以有些台灣早期孕婦出現害喜現象時也有說喝台灣的薑母茶來舒緩一下。就現場的女生喝「秘製薑母鴨鍋」後也深深感受到有十足的當歸藥材,加上老薑的配合,M期的女生要注意份量呢。可能店主也經營酒吧夜場多年,特別照顧酒後的朋友,所以本火鍋店是開到早上6:00am的! 大家去完店主在尖沙咀棉登徑開設的新蒲點Qube Club喝酒後可移師《養心殿台式養生鍋》吃火鍋喝湯養生。點「寧神養心鍋」,內含「川芎、白芷、天麻」這組合大家便知有助瞬間治頭痛,可謂解酒良湯! 配以20斤鮮魚以4小時精製,正。或者可吃傳統的「麻辣鍋」,內有鴨血和凍豆腐等便知道是豐台灣風味的。「酸菜白肉鍋」以東方大白菜做成,內有台灣人喜歡的QQ口感那QQ寛條麵。簡直可以吃完養生鍋去喝酒再回來吃養生鍋,行程配合得很好,哈哈。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