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第一屆會董就職典禮

3a

國家推動「一帶一路」政策,轉眼已經進入三周年。敲醒了沿海絲綢之路一帶的國家紛紛加入中國的朋友圈,為參與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大方向鋪路;率先受惠的國家以東南亞丶南亞、南太國家優先受惠。
1

今年10月13日至17日,我國主席習近平帶同訪問團訪問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受到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洪森總理及當地人民熱烈歡迎;此行兩國簽定了31項合作文件;在歷史上,柬埔寨和中國的關係一向密切,加上在我國推動「一帶一路」及全球一體化的大環境下,柬埔寨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必定受惠,都趕上「一帶一路」的列車。
4香港作為超級聯絡人,不容怠慢,各方協會、商會、民間組織紛紛響應。今年11月18日,陳昭昭於香港成立「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第一屆會董就職典禮」,協會以非牟利組織在香港註冊,以「文化交流」、「宗教對話」、「慈善推廣」丶「綠色環保」為四大主題。當晚俊賢雲集,主禮嘉賓有:香港絲綢之路協會總裁-黃彥勳先生, 中華全國工商執行委員-楊凱山博士,九龍樂善堂主席-施家殷先生,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長-周厚立先生,亞天科技集團創辦人-陳讓珠 博士 ,柬埔寨國家機關聯席主席林金䔧夫人,柬埔寨家庭農業協會主席-Mr .Ven Chanda,及協會的創會主席陳昭昭。

13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的聯席主席葉劉淑儀GB S太平紳士對「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表示支持,除了擔任該協會的榮譽主席,更送上花籃及賀詞到賀。

2
該晚冠蓋雲集,除了一班陣容強勁的主禮嘉賓,多個支持單位,包括香港文化總會及香港中山社團總會,國際華人交通運輸協會等,超過二十多個團體支持到賀,場面熱鬧非常。

10
創會主席陳昭昭表示,成立這柬中協會是在最適合的時機,除了希望引領協會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組織考察團到柬埔寨交流,亦希望協會作為推動中、柬慈善及宗教對話的平台。陳昭昭表示希望各宗教能夠和平共處,多辨交流活動。

現在的工作才剛剛展開,目前第一步是積極廣收會員,推廣會務,並計劃明年初組織第一團考察團先到柬埔寨拜訪當地政府部門及慈善單位。

9
8b

8a

8

7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