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傑獲邀出席”香港的民主道路”座談會

今日香港菁英會秘書長、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高松傑以青年代表身份出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的”香港的民主道路”座談會。

他表示很榮幸學習,亦很開心可以擁有一本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活動由中聯瓣副主任陳冬作主旨發言,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及外交公署劉光源特派員演講,以及多名嘉賓發言。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說,過往本港出現泛政治化情況,長期充斥反中亂港勢力,造成社會內耗,「有反中亂港分子曾叫囂,必須不顧一切拉低投票率,135萬市民以行動,給了他們一記響亮耳光和有力揮擊」。

座談會提及特首林鄭月娥上京述職,先後獲國家主席及國務院總理接見,聽取了她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國家主席表示特首領導的特區政府依照全國人大及常委決定系統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成功舉辦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選舉,堅決執行香港國安法、依法止暴制亂,撥亂反正,維護法治的權威和尊嚴,全面深入與內地交流合作,充分肯定香港特區的工作。

高Sir特別留意到,主席花了很多篇幅提及香港日前舉辦立法會選舉,形容立法會及選委兩場選舉都取得成功,並指廣大香港同胞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及確立廣泛均衡參與的政治格局,稱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及符合香港實際,為一國兩制「提供了制度支撐,是一套好制度」。他最後重申,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堅信透過實踐及不斷完善制度,「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進一步彰顯」。

高Sir 認為是次特首述職正面正能量,其工作中央充分肯定,主席對於香港每一件事都非常之掌握,他特別重點闡述了中央對港的新政策的正確性,對本次新選舉制度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的而且確,無論是選委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它都充份體現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以及公平競爭性,獲選人「五光十色」,是次成功亦充分證明實行「一國兩制」,有利於維護國家、香港和香港廣大同胞的根本利益,對此,日前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下稱白皮書)亦給了國際社會一個非常有力的依據。

他亦表示近年來,反中亂港勢力以奪取特區管治權、實施「顏色革命」為目的,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衝擊特區憲制秩序,破壞香港法治,進行危害國家安全、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各種活動。事實一再表明,反中亂港勢力及其背後的外部敵對勢力就是阻礙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向前發展的罪魁禍首。經這幾年香港的亂象,我們巳十分討厭西方的假民主制度,相對比下,我深深體會西方民主的醜陋,中國民主的廣泛真實管用,人民民主的創新舉措。就是這個體會,我可以更加堅定地說,我們是時候要拋下過往西方口號式的劣質民主,而專注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切合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歷史等條件,探索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發展道路。

世上根本沒有一套放諸於四海皆準的民主制度,也不存在唯我獨尊的模式,香港現在這套民主選舉是最適合香港市民的,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民主不斷完善,保障香港居民民主權利、實現良政善治、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促進社會進步,實現人民幸福,體現現了最廣大人民的廣泛持續參與,是一套非常高質量的民主。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建立發展香港民主的決心、誠意以及付出的巨大努力一以貫之,是有目共睹的。

高Sir非常堅定向西方各國說,在中央政府支持及《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下,香港「民主發展」會按《基本法》有序依法推進,任何來自外部和內部的破壞力量和政治圖謀,嘗試干擾按《基本法》所推展的「民主發展」都不會得逞。

經過今後的兩場選舉,高Sir相信一個政治民主、法治健全、自由開放、包容和諧、繁榮穩定、胸懷祖國、面向世界的香港必將更好地呈現在世人面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必將取得更大成功。接下來他認為社會各界仍不能自滿,因為外部勢力仍然對香港虎視眈眈,亂港勢力仍然存在,我們應要讀好白皮書,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向國際社會說好特區香港和中國故事。最後就是明年3月舉行,政圈廣泛注目的重頭戲,完善選舉制度的的三步曲行政長官選舉,我們在這段時間更加要團結社會各界,維護社會穩定,不要讓外部勢力有機可乘。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