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介] 《不讓你回家》 求吻不遂,李拾壹不讓勞家怡回家

IMG_ (5)

同樣是1991年出生的兩位本地創作音樂人李拾壹和勞家怡(Yukilovey),早前合作了一首《不讓你回家》。但在這個合作前原來Yukilovey曾拒絕過李拾壹的邀請!

李拾壹的身份頗為特別,他是一位創作歌手,也是一位音樂人,亦是一位演員…
因為有戲劇底子,所以拾壹每首歌曲的MV同樣也悉心製作和演出。在他第一張個人EP內的作品《給我一個吻》的MV中,拾壹要找100個女孩親他一下,而當時所找的其中一個原來就是Yuki!但那時Yuki和拾壹雖認識但並不太熟悉,也恰巧沒空檔就推掉了拾壹的邀請。

IMG_ (2)

這次《不讓你回家》讓一向活在自己安全區中的Yuki找到自己的另一面,而且自己較少合唱的作品,所以這次和拾壹合作是一個新挑戰而且也很有趣的一次經驗。

歌曲本來是國語版的,也是李拾壹因經常要個人以結他自彈自唱演出而寫的作品,所以在旋律上用了不少滑音和用了三拍子,很適合現場帶動氣氛的演出。
IMG_ (1)

一向要求聲畫同步的李拾壹認為現今大部份歌迷並不是”音樂先決”模式的,若一首作品缺少了MV這種輔助品就很難帶入歌曲真正意識內,所以由第一首歌開始就必定是音樂連MV一同公開。
IMG_ (6)
今次《不讓你回家》的MV也是很破格的,因為做了一個”直立式”的畫面,如在手機上看絕對不用把手機橫放,而製作過程亦有點崎嶇。因為歌曲內容是一男一女在拉鋸,所以最初的構思是當畫面中主角用手拉一下,下一個畫面就會出現,但導演方譯聲就提議不如將畫面分成九格,再經一論討論,結果拾壹提議把MV製作成Instagram外觀。但眼看MV快將完成時,Instagram突然來個改版,所以MV中的Instagram外觀又要跟隨改變…..

想欣賞這首小品合唱和精心泡制的MV,大家可以到以下網址:

文:Benny Ng
拾壹-
髮型:
Alex Law @ Hair Corner K11
化妝: Kelly Lai

Yukilovey-
Nick Lam (Pi4.com.hk)

場地: HOW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