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的遊玩筆記]情迷巴黎—巴黎聖母院

歐洲,一個令人不會厭倦的旅行,每個地方都找到藝術、美死麗的風景、純樸的生活

從1991年起,巴黎塞納河沿岸眾多的名勝古迹被一起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巴黎三個最有名的地標分別是:主教座堂巴黎聖母院、凱旋門和艾菲爾鐵塔。

在世界各國的都市裡,巴黎就像一件藝術品般,一件一件的刻在每個人腦海裡,回憶著種種充滿了浪漫的舞台。

巴黎聖母院建於1250年間,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塞納河中小島西堤島上的哥德式建築天主教教堂。原意是「我們的女士」,指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巴黎聖母院有三大門,分別是聖安娜之門、最後審判之門和聖母之門。聖安娜門描述聖母瑪利亞聖安娜的事蹟;聖母之門以三個階段敘述聖母瑪利亞的一生;最後審判之門描述行善上天堂,作惡入地獄。另有玫瑰窗,分為南玫瑰窗北和玫瑰窗,讓光線較易透入教堂,南玫瑰窗玻璃彩繪以耶穌為中心,周邊有耶穌12使徒陪伴;北玫瑰窗玻璃彩繪以聖母為中心,周邊以聖經舊約中的人物環繞。巴黎聖母院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觀光名勝與宗教場所。

Raymond Tong

Facebook: Raymond的遊玩筆記 Instagram: ls2hapo Traveller | Wine Lover | Myths | Aurora 世界各地尋找神話及歷史的足跡。 喜愛攝影自然,星空及極光。 對生態保肓,全球暖化極度關注 Aurora Association - Vice Chai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