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的遊玩筆記]情迷巴黎—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在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歷時29年完工,並於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鏡廳,又稱鏡廊,是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也是通往國王正廳的通道。一面是由400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另一面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以展開雙翼的太陽作為裝飾的主題圖案。

阿波羅廳,又稱為太陽神廳,是法國國王的御座廳,作為隆重接見儀式之用,布置瑰麗奢華。有以阿波羅為名的大廳天花板,描繪了太陽神馬車,並有鍍金雕花浮雕;牆壁為深紅色金銀絲鑲邊的天鵝絨;中央為純銀鑄造的御座,位於高台上的深紅色波斯地毯的上。由於路易十四自詡為「太陽王」,因此凡爾賽宮內主要的大廳均以環繞太陽的行星命名,如黛安娜廳(又稱月神廳)、瑪爾斯廳(又名戰神廳或火星廳),另有墨丘利廳(又名水星廳)、戰爭廳、和平廳,國王套房及王后臥室等。

凡爾賽宮的著名花園及庭園,面積100公頃,宮殿下方為南花壇和北花壇兩大花園。南花壇栽種著小灌木及鮮花,並織起了阿拉伯圖案。

Raymond Tong

Facebook: Raymond的遊玩筆記 Instagram: ls2hapo Traveller | Wine Lover | Myths | Aurora 世界各地尋找神話及歷史的足跡。 喜愛攝影自然,星空及極光。 對生態保肓,全球暖化極度關注 Aurora Association - Vice Chai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