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处有什么》十城巡演上海站告捷 引发观众怀旧狂潮

IMG_ (1)

由王一淳导演执导, 苏晓彤、陆琦蔚、郭笑、刘丹主演的的犯罪类型青春成长题材电影《黑处有什么》将于10月14日全国公映。日前,《黑处有什么》已开始它的全国巡演之路,路演城市除北上广之外,还包括深圳、成都、重庆、武汉、杭州、南京、济南共28家影院。影片已在网络开启全面售票。今日,《黑处有什么》在百老汇影城、大上海影城、卢米埃影城举办了超前点映导演见面会。

IMG_ (21)

剧本创作逾十年 自编自导一鸣惊人

导演王一淳是70年后人,创作《黑处有什么》始于2002年初,一方面是因为父亲离世带来的触动;一方面是想“拍一部不一样的青春成长片”。与现在大部分中以90年代为背景的青春片不同的是,《黑处有什么》聚焦于一桩90年代初的连环杀人案,黑暗气息浓厚。

王一淳并非电影科班出身,拍摄时自己投资、编剧、导演,带领一个极少人的团队,完成了这部电影。而这部长片处女座甫一亮相就引发业内关注。先是于去年7月在FIRST青年电影展上摘得最佳导演奖,此后又相继入选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竞赛单元,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纽约亚洲电影节、澳大利亚悉尼电影节等十余个国际电影节。

IMG_ (24)

业内人士纷纷背书 时代细节丰满引观众共鸣

《黑处有什么》和很多曲高和寡的独立电影不同,作为类型片,它的可看性非常强。此前的电影节展映活动中更是收获无数盛赞,曾被姜文评价为 “少有的那么沉着、那么坏、那么荒诞的作品”。鲍德熹称其“如实生动地反映时代,年轻的背叛和悔意”。刁亦男表示“跟观看者的记忆生发了化学反应,特别喜欢导演的放松和视野。”

IMG_ (11)

美国权威影视杂志《variety》称导演王一淳的“描写很平静,并没有带太多的情感色彩,就像手术一样精准,唤起了一种平凡的恶意”。以及“技术在影片中使用的很娴熟,有种90年代视觉的侵入感,能让我们随时感受到当时中国的细枝末节”。

观众表示“服装、道具、音乐把90年代初还原得非常好,细节处理的非常用心,带出了很多成长的回忆”。

据悉,《黑处有什么》全国路演活动将继续紧密进行,随后将来到南京、济南,届时王一淳导演也将与现场观众进行幕后交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