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3D》上海首映 張震梁朝偉大戰再現銀幕 (附圖輯)

IMG_ (12)

由博納影業集團、澤東電影和銀都機構出品,著名導演王家衛執導,梁朝偉、章子怡、張震、張晉、王慶祥等主演的《一代宗師3D》即將於1月8日震撼登陸大銀幕。繼深圳首映後,1月4日,導演王家衛攜主演張震來到出生地上海舉辦首映發布會,上海電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亦出席活動。作為《一代宗師3D》上海的首批特別觀眾,任仲倫在觀看影片後,贊譽“‍王家衛導演的3D不是招,是意。開場打戲每個雨點都是有生命的。”

IMG_ (10)

導演王家衛在現場向觀眾介紹了自己在影片3D制作中的心路歷程,並與主演張震從不同角度解讀了《一代宗師3D》新加入的重場戲“千金難買一聲響”。張震透露,自己和梁朝偉的這段戲是影片最後拍攝的壓軸戲份,整個過程歷時長達90小時。王家衛則解讀:“‘千金難買一聲響’凝聚了電影制作3D的精神,《一代宗師3D》制作的過程付出了很多努力,每一個聲響都值得千金。”

IMG_ (7)

《一代宗師3D》為中國3D技術找回自信 王家衛解讀“千金難買一聲響”
上海是導演王家衛的出生地,此番《一代宗師3D》主創來到滬上,也引發了上海影迷的熱切關注。活動當天,王家衛向熱情的上海觀眾介紹了電影3D制作背後的細節。王家衛表示,制作3D是電影拍攝時的初衷,此番與好萊塢最專業的團隊合作,得以令最張揚的現代3D技術表現傳承千年的中華武術精魂,也為《一代宗師3D》加入了東方3D美學的新思維。“3D版本的電影就像是工筆畫,可以把觀眾近距離拉回逝去的武林,讓葉問等宗師的面貌能夠親切回歸。”

IMG_ (2)

在《一代宗師3D》中,導演王家衛特別加入了一段張震飾演的八極拳宗師一線天與梁朝偉飾演的葉問在十裡長街“千金難買一聲響”的“聽刀對戰”。而“千金難買一聲響”也表達了王家衛自己對於電影的一種態度。《一代宗師3D》不是一部簡簡單單進行轉制的電影,王家衛期待通過電影3D版本的制作,能如當年《泰坦尼克號3D》重返銀幕那樣,讓觀眾領略3D技術的魅力。“希望《一代宗師3D》能讓中國3D電影找回技術自信,用西方的技術表達中國的審美,給觀眾一種極致的體驗。”

IMG_ (3)

張震揭秘與梁朝偉90小時大戰 王家衛:一線天的故事還有“回響”
活動現場,主演張震也揭秘了拍攝“千金難買一聲響”這場戲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據悉,這場戲是整部電影最後拍攝的壓軸鏡頭。為了讓葉問和一線天兩位宗師對決的情景得到最佳呈現,張震和梁朝偉都做了大量的准備。整場戲的拍攝最終歷時長達90小時,終於將高手過招惺惺相惜的狀態演繹得淋漓盡致。張震介紹,當時電影已經到了拍攝的最後階段,“拍攝密度和強度都非常大,但是我和梁朝偉打得非常過癮,相信能帶給觀眾朋友們從未見過的精彩。”

IMG_ (9)
在“千金難買一聲響”中,張震飾演的一線天首次亮出了自己的武器剃刀。由於此刀在《一代宗師》中沒有出鏡,因此從張震的戲份拍攝結束到現在,已經被雪藏了五年。在王家衛導演的號召下,工作人員花費兩個月的時間,將《一代宗師3D》數十萬件道具重新清點,終於將這把刀再次找到。活動當天,王家衛導演將這把得來不易的剃刀作為禮物贈予張震,張震也將一線天在電影中亮刀的動作現場還原。王家衛表示,在自己心中,張震就是一把鋒利的刀,一定會發出驚人的聲響。“《一代宗師3D》將是張震的一個開始,一線天的故事還有‘回響’,很快會和觀眾見面。”

IMG_ (1)

IMG_ (5)

IMG_ (8)

 

 

IMG_ (11)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