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級的藥妝體驗|Costylish 晚安水凝膜

由於傳統的保養品逐漸被認為不會有顯著功效,加上生化科技的發展迅速下,20多年前開始研發出介乎化妝品與藥品之間的保養品,即是具有藥理特性及成分的化妝保養品(俗稱藥妝品)。同時,結合化妝品學(cosmeticology)、皮膚科學(dermatology)及藥理學(pharmaceutics)所構成的藥妝皮膚科學(cosmeceutical dermatology)亦越來越受到重視。

早期的藥妝品是為治療皮膚病時輔助使用的,而且必須經過皮膚科醫生寫紙才能購買。

化妝品的製作過程亦不斷伸廷,像是奈米技術與微脂囊科技的使用,各種加強成分吸收的方法,如面膜、穿透性增強劑、離子導入、超音波導入或電孔導入等,都讓化妝品的成分越來越容易深入皮膚基底,被吸收的量也愈來愈多。

現今醫美級的藥妝品以針對性改善肌膚問題,採用高性能的活性成份(成份濃度僅次於藥品),再利用實驗及臨床數據證明產品的成效。

例如我最近試用的兩款來自台灣的醫美級水凝膜,採用天然蒸餾萃取和微乳化技術,加強成份的穩定性,幫助成份直接導入基底。以小分子胜肽為主要成份的緊緻提升晚安水凝膜,能明顯改善肌膚緊緻度、平滑細紋以及抗衰老(其他成份包括絲瓜水、蘆薈萃取、鳥頭葉豆萃取、薏仁萃取、甘草萃取、橄欖油、山毛櫸萃取、山金車萃取);而粉刺調理晚安水凝膜則以竹子為主要成份,能有效鎮靜、平衡及改善膚質,同時具有超強補水鎖水功效(其他成份包括洋甘菊萃取、百合萃取、水解大豆蛋白、金縷梅萃取、咖啡豆萃取、橄欖油、桑白皮萃取)。

Costylish – Hong Kong

editor:yasuyuki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