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联盟上影节首次亮相 集结影像的脊梁打造未来影视新气象

6月12日中午,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第二天,影视金融服务公司—我们出品—在黄浦江边举办了“出品联盟,集结影像的脊梁”发布会。十六家影视联盟公司共同发布暨未来影视项目,吸引了知名导演陆川、星皓影业董事长王海峰、天使投资人钟丽芳、乐博资本杨宁等业内资深人士悉数到场。影视公司联盟不算业内崭新话题,但为数众多的影视公司结盟发布尚属首例,究竟是什么让出品联盟不惧大片和大咖扎堆的上海电影节,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发布?据悉这次发布会也是“出品联盟”首次在影视行业亮相,他们究竟有什么秘密武器?IMG_1685

秘密“武器”一:雄厚的资金支撑

当天有不少投资人及投资公司代表也来到现场。北京君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佟悦名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乐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陆川、深圳金道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星皓影业有限公司,他们都是出品联盟背后坚实的资金后盾。而这些投资人和投资公司也是一个非常完整的链条,有影视圈里最懂金融的钟丽芳;互联网界最懂娱乐的杨宁;明星里口碑和人缘最好,投资最低调的佟大为;导演里最懂资本的陆川;金融圈最低调的影视投资人金道;以及投资了中国电影圈所有3亿以上制作费电影的王海峰(《大闹天宫》投资人)。他们都有着最独到的投资眼光,这也是让出品联盟能够成功运转的必要因素。DSC_8295 IMG_1546 IMG_1636

当天,投资人还纷纷上台,给出品联盟送出了美好的祝愿。陆川说“我觉得这样的一个联盟,给那些年轻的公司和团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今年底联盟公司可能就会发展到几十家甚至更多”。更有遗憾未能到场的投资人佟大为和联盟公司股东黄小蕾隔空为出品联盟送来了视频祝福。

秘密“武器”二:新锐影视人行业纵向合作

“出品联盟” 是一个成一整套产业上下游的影视公司联盟,由Weboss我们出品的创始人兼CEO谢智勇(曾任小马奔腾集团电影事业部首任电影总监,原优酷出品团队创始成员之一)发起,当天有16家出品联盟公司在发布会亮相,他们都是影视行业产业链中的佼佼者。

从IP运营公司,编剧公司,制作公司,到后期公司,艺人经纪,技术平台支持,出品联盟这个平台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行业链条,各个联盟公司定位清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并且联盟公司的数量也将在今年底增加到40家。联盟这个平台不光可以让盟员的资金充分循环,也可以让资源合理和最大化利用。谢总开玩笑地说“如果只有一家公司在这,很难闹出点动静,但我们是20家公司打群架,不火都不行”。

出品联盟中不乏“潜力股”,他们也带来了公司正在筹备或进行的影视项目。其中有6部网剧,2部院线电影,2部网络电影和1部网络综艺,当天联盟公司还对这些项目进行了概念海报的展出。

秘密“武器”三:自有影视项目评估体系“出品绿灯会”

除了出品联盟,我们出品会通过自己独有的评估体系“出品绿灯会”,选择一些好的项目来进行主投或参投,其中包括电影、电视剧、网络电影、网剧等。同时,在本次发布会上,我们出品还发布了今年参投的部分影视项目。

正如谢总所说“我们是一家服务公司”,我们出品作为一条联系资本和影视公司的纽带,通过这场打破传统形式的发布会,让投资方和项目方以一种最为直接的方式面对面进行了沟通。


发布会在创始人谢智勇的致谢中圆满结束。在自由交流的环节,有多位投资方主动与到场的联盟公司交谈,并表明后续他们会通过出品联盟,跟这些公司及项目有更深的合作。IMG_1454 IMG_1552 IMG_1672 IMG_1612 IMG_1366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