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宇滾燙演繹《睡兄弟》插曲 當下青春引爆年輕人真實共鳴

IMG_ (10)

近日,電影《睡在我上鋪的兄弟》(以下簡稱《睡兄弟》)發布電影重磅插曲MV,由實力歌手華晨宇演唱的《橫衝直撞》。這首歌曲在3月7日首發日19分鐘內登頂亞洲行歌榜冠軍,收獲好評如潮。MV中電影《睡兄弟》的畫面與歌曲完美契合,情緒激昂,青春路上的羈絆和瀟灑演繹得淋漓盡致。

IMG_ (2)

華晨宇金屬聲線極富張力 《橫衝直撞》堪稱顛覆自我
作為內地“校園民謠”的拓荒者,高曉松的那首《睡在我上鋪的兄弟》曾經為很多人的青春刻下了難忘的記憶。而作為華語樂壇的熱門歌手,華晨宇這次獻唱大電影《睡兄弟》,對於他本人而言也意味著新的突破。盡管曾多次為影視作品演唱主題曲,但這首《橫衝直撞》毫無疑問是華晨宇聲線最富有戲劇性張力的一次。副歌部分需要將起始段落醞釀的情緒一觸即發地加以展現,這對於歌手嗓音對於爆發力的精准調度能力是一個不小的挑戰。華晨宇“金屬嗓”的嫻熟唱功,使得整首歌曲如肆意的熱浪橫衝直撞,撩撥每個人關於青春的記憶。

IMG_ (9)

“滾燙”質感荷爾蒙爆棚 《睡兄弟》演繹熱血青春
《睡兄弟》作為樂視影業第一個生態項目,是由校園音樂PK賽、超級網劇和大電影等內容共同構成。大電影與超級網劇幾乎原班人馬,四位男主演始終如一,那些曾在一個宿舍睡過上下鋪的兄弟們,那些曾經為了某個姑娘而荷爾蒙爆棚的青春故事,將再度聚首,一起去揭曉專屬於兄弟間的最後逆轉和懸念。不同於其他類型化的青春片,這部帶有青春底色的《睡兄弟》不落俗套。歌曲《橫衝直撞》的“滾燙”質感將影片中青春熾熱的氣息詮釋得淋漓盡致,與電影對青春的解讀相映成趣。正如《橫衝直撞》歌詞中那句,“一腔熱血日夜滾燙”。

IMG_ (8)

當下年輕人的青春寫照 真實情感引發強烈共鳴
電影《睡兄弟》已開啟轟轟烈烈的全國校園路演,有幸第一批觀看到電影成片的大學生們,集體化身“自來水”。“《睡兄弟》是一部真真正正的青春電影,沒有撕逼、墮胎、車禍,那一幕幕好像似曾相識,非常真實”“小人物之間的真情,最感動的是謝訓和吳哥對抗的那一段,我不怕倒下,我身後有千軍萬馬的感覺”。電影《睡兄弟》講述了青春裡最盛大的告別,它不僅是兄弟之間的告別,也是戀人之間的告別,但是正像歌詞中寫道的,“驚濤駭浪從沒想過繳械投降/傷疤是親手佩戴的驕傲勛章/一腔熱血日夜滾燙/獨自對抗/獨自生長/獨自流淌。”盡管現實艱難,每個人都可能在經受著生活的肆虐,但是幸好,熱血還在,兄弟不散。這部影片引發了年輕群體切實的共鳴和感動。

IMG_ (5)

電影《睡在我上鋪的兄弟》由樂視影業出品、發行,張琦執導,高曉松總監制,李錦文任制片人/監制,陳曉、秦嵐、杜天皓、劉芮麟、李現領銜主演,王嘯坤、余心恬、蔣雪鳴、藍盈瑩主演,將於2016年4月1日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