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小瑜&小鳴 聲音碰撞《暑假回憶》

IMG_ (15)

暑假,你做了什麼?回憶暑假當中的點滴,有人會感到無比快樂,有人卻會留下淚水……..由歌手小瑜參與創作的最新歌曲《暑假回憶》想表達的意境和大家感覺的暑假不太一樣。小編就剛好采訪到在廣州宣傳新單曲的小瑜,看看屬於她的“暑假回憶”到底是什麼?

記者:Cita

IMG_ (1)

記:通常我們記憶中的暑假都是比較開心快樂的,為什麼這次會推出一首暑假悲傷的歌呢?
小瑜:這首詞是采用了極端的對比來說喻愛情可以是很溫暖,同樣也可以是很冰冷。 其實就是我自己的一段經歷,有感而發的,是我在暑假發生了一段戀情,但也隨著暑假的結束這段戀情也結束了。因為對方要去留學,我不想談遠距離的戀愛,所以戀情只能告終。我就是憑著回憶的碎片把感覺記下來,從而寫下了這首歌。

記:通過這首歌想表達什麼?
小瑜:這首歌雖然是有一點傷感,但也想是通過這首歌後,讓人有溫暖、重新愛的感覺。

IMG_ (6)

記:什麼機緣找到DJ小鳴合作呢?
小瑜:也是機緣巧合的。正因為我在這次的創作訴求中,想找一把能溫暖人心而且很甜蜜的女生聲音合唱。因為小鳴也有認識很多歌手,我就問她有沒有哪個歌手可以推薦給我一起合作的。然後她就發了一個demo給我,我聽完之後覺得挺好的,很符合我心目中所想的聲音,然後她就說那個人就是:我咯!

記:是否有計劃准備自己的全專輯?
小瑜:現在是有計劃累積自己的歌曲,我追求精益求精,想選擇反映比較好的歌曲作為專輯的備選歌曲,也會重新編曲。

IMG_ (7)

記:在MV的拍攝過程中有沒有什麼趣事分享?
小鳴:有的,我們這次的主題是七八十年代的戲,小瑜這次是反串的角色,扮演很帥氣的男孩子。而我扮演的是有點女神經的女孩。但後來出來的效果有點反過來,比較像我是女神、小瑜是男神經。
小瑜:這個MV有點是穿越的感覺,但其實MV不是走搞笑路線的,出來反而有這樣的效果。是要夢幻

記:小瑜從幕後到幕前也有幾年的時間,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小瑜:我在幕後的時候是很想做幕前的。我覺得自己比較幸運的是,我先做的是幕後,再到幕前,知道了幕後的技巧和技術,所以會比較容易適應。兩者擔心的事情不一樣,說實話,幕前給我的滿足感和成功感是比較大的。

IMG_ (3)

記:一向聽你唱的都是抒情的慢歌為主,有沒有想過挑戰快歌呢?
快歌其實我也有計劃,最近就有聽到一首DEMO,也希望自己能向唱跳歌手方向試試看,抓緊時間練習一下舞蹈。

記:明年有什麼計劃?
小鳴:跨年的時候我們會忙著搞VIP音樂榜頒獎的事情。而情人節的時候小瑜也想要我們繼續合作一首情人節的歌曲。
小瑜:關於VIP音樂榜,是因為我做了幕前的工作反而更感觸想幫助懷有音樂夢想的人,希望能創造一個平台給他們可以得意發揮。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