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族歌唱家蘇錦弟《翹望大理》個人作品•經典歌曲上海演唱會

IMG_6313

大理是全國唯一的白族自治州。全州轄1個市、11個縣、1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工業園區)、1個省級旅游度假區;國土面積2.95萬平方公裡,其中山區面積占93.4%,壩區面積占6.6%;總人口359萬人,有白族、漢族、彝族、回族等13個世居民族,少數民族和漢族各占總人口的一半,其中白族占總人口的三分之一。絕佳的自然生態環境、適宜的溫度氣候類型、美麗的山水田園風光、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澱、絢麗的民族生活風情、極致的身心愉悅感受!大理,是一個人值得托付生命、安放心靈、寄予夢想、抒發激情的地方。

IMG_5323

2015年11月2日下午,白族歌唱家蘇錦弟《翹望大理》個人作品•經典歌曲上海演唱會及相關活動籌備委員會在上海音樂學院舉辦新聞發布會。中共大理州委宣傳部副部長,州委外宣辦、州政府新聞辦主任李江同志作主發布,大理州旅游發展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大理市旅游發展管理委員會主任周麗玲作大理旅游推介,音樂家楊學進、蘇錦弟發表了感言。發布會由上海市徐彙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周堅同志主持。新華網、東方衛視、《文彙報》《勞動報》、騰訊網、土豆網、文藝新干線及來自大理的《大理日報》、大理電視台等媒體及上海音樂學院、大理州住建局的記者和嘉賓共計40余人參加了會議。

IMG_5314

大理白族文化有濃郁的地方民族特色和歷史傳統,在白族文化中,音樂是最閃光的一個方面。為了更好地繼承發展弘揚大理音樂藝術,進一步對外宣傳推介大理, 籌委會2015年11月8日在上海音樂學院賀綠汀音樂廳舉辦“白族歌唱家蘇錦弟《翹望大理》個人作品•經典歌曲演唱會”。蘇錦弟老師是著名白族歌唱家、大理本土藝術家和藝術策劃人,他創作和制作過近百首歌曲,代表作《白族酒歌》在大理家喻戶曉、人人能唱,被譽為白族人民自己的歌唱家,他當歌唱演員20多年裡,下鄉演出1000多場次,歌聲幾乎傳遍了大理州的山山水水和村村寨寨。他還到新加坡、香港、泰國、美國等國家和地區演唱,他渾厚雋永的歌聲給海內外的聽眾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本次演唱會及相關活動采取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的組織方式開展,是大理第一個本土歌唱家在長江三角洲地區舉辦個人專題演唱會。由中共大理州委宣傳部、大理州旅游發展委員會、大理州文化局,上海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主辦;大理州住建局、大理州環保局、上海音樂學院統戰部、上海音樂學院少數民族聯誼會、劍川縣委宣傳部、洱源縣委宣傳部、賓川縣委宣傳部、南澗縣委宣傳部、大理市文化體育干部電視局,大理佳利集團、吉林長電控股集團、中發資產(北京)投資有限公司、吉林民發銀泰基金公司、上海紫藤花塗料有限公司、大理神野有限公司協辦;大理錦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本次演唱會邀請我國著名音樂教育家、上海音樂學院聲樂教授常留柱先生,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樂學院教授、副院長廖昌永先生擔任藝術顧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樂學院教授楊學進女士擔任藝術總監。楊學進、趙勇、陳建波、李雪、趙紹波、張威子等歌唱家及趙紅雲、何紓、李建英、張帆宇、張艷梅等白族歌唱家將和蘇錦弟一起演唱《翹望大理》《白族酒歌》《洱海情》等20余首大理元素的歌曲。除了蘇錦弟和大理的詞曲作家創作的歌曲,還將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櫻桃好吃樹難栽》等部分人們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

2015年11月2日至8日,籌委會在上海音樂學院舉辦2015上海•美麗幸福新大理宣傳推介圖片展。充分利用上海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特殊平台和上海音樂學院的影響力,充分展示大理優美生態、多元文化、特色旅游、和諧民族、宜居環境。2015年11月7日至9日,承辦公司將開展“音樂之旅”等商旅活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