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凶手》江一燕“處女座”上身 劉青雲抱頭痛哭慘遭嫌棄

IMG_ (11)

即將於11月27日全國公映的影片《消失的凶手》此前公布了人物海報,其中除了由劉青雲飾演的松東路以外,唯一一位從《消失的子彈》裡延續下來的女囚傅源引起了眾人的猜測:此次越獄出逃的她是否就是真正的凶手呢?而傅源的扮演者江一燕這次在《消失的凶手》中有著突破性的演出,在拍攝過程中遭遇各種虐待和窘境,好好地治了一回“處女座”本該有的頑疾

IMG_ (5)
為演繹“暴瘦”越獄女囚放棄處女座情結:鑽洞墜樓遭血腥暴打
繼《消失的子彈》後,江一燕再度在新片《消失的凶手》裡飾演傅源一角,因為劇情的設定這次她可無法安心在監獄裡“指點江山”,她設法越獄出逃並且給她的昔日伙伴及傾慕對像:神探松東路出了一個大難題。出逃之後她不但要設法躲避警察的追蹤,還要不時拋出線索讓整個案情變得更加撲朔迷離,這讓傅源這個角色究竟是正是邪顯得更加神秘莫測。

而飾演傅源的江一燕此次也因為該角色受盡折磨,在多數作品中始終保持美型的她這回真是克服了自己“處女座”的精神潔癖,除了不顧形像地讓自己暴瘦到像個馬上就要掛掉的“行屍走肉”,還要經歷各種鑽洞、墜樓、被暴打的戲份,實在是經歷了身心上的雙重折磨。

其中一場躲避警察追殺的戲,江一燕要從一個房頂躍到另一個房頂上,為求鏡頭的連貫性和驚險場面,江一燕僅吊了一根威亞“輕裝上陣”,整個動作完成下來讓全場工作人員都跟著捏了一把冷汗。回到地面大家才發現,幾個鏡頭拍下來,小江的手已經被房頂的瓦片磨破了幾層皮,事後她卻輕松表示:“工作就是要有一定的責任感在,當你的注意力在完成好動作的時候,其它的都不算什麼了。”
IMG_ (3)

與神探劉青雲攜手查案談情兩不誤:遭遇偶像“涕淚洗禮”險崩潰
相比《消失的子彈》松東路與傅源曖昧不明的對手戲,這次《消失的凶手》裡二人之間的情感更加釋放也更加糾結。當然,這段戀愛談的也並不那麼容易,偵探與囚犯之間本就隔著一層道德制約,江一燕如此理解:“他(松東路)是偵探,我是囚犯,他在破案過程中想抓到我,在生活中也想抓到我,兩個高智商的人相互追逐猜測,真是一段另類的愛情啊!”
多數時候,劉青雲總是如護花使者般出現並救她於危機之時,不過有一場松東路抱著傅源痛哭流涕的戲卻讓江一燕尷尬不已:“當時青雲確實是入戲了,整個人靠在我的肩上抽泣,幾個鏡頭拍下來,我都能感覺到自己肩膀濕透了,後來我才意識到這是他的淚水和鼻涕一起流啊,作為一個處女座我當時的心情,是要崩潰的”
不過,作為“資深青雲粉”的江一燕卻表示特別感謝該片導演羅志良給了自己一個可以和偶像大談戀愛的機會:“這次不僅可以大膽向青雲示愛,還多了很多能夠“親密接觸”的對手戲,就算戲中被虐多次也覺得值啦!”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