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舞蹈王子李偉淳Prince Lee《王者之風》世界首演 正能量提升中國夢

IMG_ (9)

在兩岸三地有著“台灣舞蹈王子”雅號之稱李偉淳先生,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日,首次亮相在上海大劇院創作《王者之風》藝術作品。

《王者之風》創作內容從法國路易十四國王-太陽王經典獨舞延伸至中國帝王舞蹈雅集的風範,創作“妙法自然”以水墨書法意境呈現當代中國書法的柔與剛,並以抽像藝術及寫意手法表演中國當代舞蹈作品,靈感來自老子的學說,天法地、地法人的禪學意涵;下半場則邀請重量級藝術家新加玻鋼琴家李運賀,青年舞蹈家茉潔一起與我琴鍵飛舞演出:“愛情LOVE”的優美雙人舞;以及台灣鋼琴詩人高至豪創作“王者之聲”把古典音樂結合流行音樂創作出美妙動人的鋼琴曲;最後一首獨舞作品是“波麗露“的音樂,是法國知名作曲家拉威爾,是世界經典作品,是李偉淳從事舞蹈表演20年的“自我獨白”舞出生命力的舞蹈作品。

IMG_ (4)

李偉淳目前是一位新世代跨界舞蹈表演藝術家,以文化,藝術,教育,公益為人生的志業,他創辦舞界限藝術劇場工作室,就讀北京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身體語言學,成為舞蹈博士候選人,他師承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先生,以及台灣現代舞之父游好彥先生,漢唐樂府創辦人陳美娥傳承舞者之一,多年前受邀參加俄羅斯舞蹈家尼金斯基《牧神的午後》男主角,北京故宮太和殿演出《洛神賦–川後水神》獨舞,獲得好評。李偉淳從今年開始各種跨界演出如:一月獲邀央視公益春晚獨舞-《禪舞觀心》;五月赴意大利米蘭世博會獨舞《禪舞太極》;八月到深圳TCL集團演講“生活藝術創意美學”的課程;九月上海交大擔任首席人文藝術班分享“空間之舞”等課程。

IMG_ (2)

一位習舞20年,台灣舞蹈王子李偉淳,從事舞蹈表演藝術經歷了800多場次,巡回獨舞演出40多國家,今年秋冬這個季節,他將首次在上海大劇院中劇場創作《王者之風》舞蹈作品,他深信人文藝術可以帶給人們無窮生命力與美的厚度。作為趨勢,舞向全球,正能量提升中國夢,中華情的願景。

演出地點:上海大劇院中劇場
演出時間:10月31日-11月1日晚上7:30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