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迷宮》定檔1016 上海點映曹保平“現身”力挺

IMG_ (13)

日前,由北京太合娛樂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平面影業公司出品,合一影業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時代科技有限公司、格瓦拉生活網聯合出品,青年導演忻鈺坤執導的年度最燒腦電影《心迷宮》在上海萬裕影城舉行了首場觀影交流放映活動。

IMG_ (7)

影廳爆滿笑聲連連 媒體院線齊呼神作

被譽為年度國產電影最驚喜之作的《心迷宮》開啟了全國20城口碑場巡演的第十站:上海站。在整個觀影的過程中,氣氛時而壓抑,時而笑聲連連。放映結束後,觀眾集體爆發掌聲,導演上台和現場觀眾熱烈互動,解讀了作為處女作品一路走來的不易和發行過程中的樂趣,有觀眾直言從未想到國內導演能夠排除如此超前的電影,將黑色荒誕和喜劇元素無縫對接,堪稱神作!

IMG_ (4)

曹保平意外“現身”力挺新導演 市場需要會講故事的人

導演交流環節中,現場大銀幕上突然出現了一位神秘嘉賓:最近因《烈日灼心》而大火的導演曹保平。曹導作為2014年First青年影展的評委,可以說是忻鈺坤的“伯樂”,談到當年的評獎,曹導在看完《心迷宮》後堅持要把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個最重量級獎項同時頒給忻鈺坤,因為在他身上自己看到的更多是潛力,是希望。巧合的是,隨著《心迷宮》全國點映的持續進行,很多觀眾和網友都把《烈日灼心》和《心迷宮》作比較,表示今年現實題材的影片都很讓人震撼,更有影評人直言《心迷宮》在劇作上已然超越前者。而對於票房預期,曹導也坦言自己對於市場運作並不了解,也告誡新導演不要太在意,更重要的是讓影片發揮它的價值,能對行業造成一些影響。

IMG_ (10)

敘事風格國際範兒 高調定檔10.16

《心迷宮》自從2014年First青年影展斬獲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後,便一發不可收拾,接連在台北、香港、波蘭、釜山、威尼斯等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展映,並獲得8項大獎。作為一個本土新人導演,可以說是做到了不可能完成的奇跡。很多媒體表示這是近年看過最精彩的故事,敘事風格完全與國際大師接軌。影迷則把它稱作中國版的《羅生門》《愛情是狗娘》《殺人回憶》等等,對於突如其來的贊譽,導演坦言自己一直很鐘情這種敘事手法的類型片,也想通過這部影片向大師致敬,但內容上完完全全是在說一個我們自己的事情,只有中國本土才會發生的事兒。從獨立電影到即將在院線公映,一路走來忻鈺坤導演表示很艱難但很開心,在當下浮躁的電影市場中,觀眾對於認真講故事的影片是有需求的,《烈日灼心》《十二公民》等現實題材影片的成功,也讓自己有了更多信心。

據悉,影片將於10月16日登陸全國各大影院,屆時期待更多的觀眾能夠看到這部難得的良心之作。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