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新單《路怒》首發 詼諧詮釋“堵車話題”

9月29日,繼預熱主打歌《愛一直都在》和大家見面之後,內地獨立音樂唱作人Hugh金虎首張全創作EP《欲罷不能》的首波主打歌《路怒》也於國慶長假前正式首播。與充滿正能量的《愛一直都在》不同,金虎通過這首搖滾歌曲玩了一場調侃與諷刺,獨屬於他的幽默感展現得淋漓盡致。他用詼諧的方式詮釋了一個痛苦的都市主題,表達了那些曾經堵車在路上的郁悶心情,和禁錮在大城市中的生活狀態。

1

金虎希望《路怒》能夠給大家帶來一股新鮮的搖滾之風,讓樂迷們感受到ROCK&ROLL也可以不那麼沉重咆哮,而是可以玩得輕松幽默。更重要的是,希望《路怒》成為你在堵車的時間裡打開音響的首選,跟著它哼唱調侃一番,將堵車的煩躁拋到窗外,一會兒就能再次奔跑上路。

兩年前的“中國好歌曲”令許多人第一次認識了金虎,從那時起金虎也一直在全力籌備自己的搖滾唱作專輯。這次與大家見面的專輯第二支單曲《路怒》中,貫穿整首歌的吉他RIFF使聽眾朋友們留下了深刻印像。作為搖滾精髓的吉他RIFF,在吉米亨德裡克斯、披頭士、ACDC等幾乎所有經典搖滾樂手的作品中都有標志性體現。具有趣味性、煽動性、原創性的吉他RIFF可以完美展現每個搖滾音樂人的獨特個性。而貝貝(崔健御用鼓手)和韓陽(“我是歌手”等大型節目指定貝斯手)的鼎力相助使《路怒》大為增色。這首金虎的原創唱作歌曲一方面是對搖滾傳統的致敬與繼承,一方面奠定了金虎與眾不同的個人風格。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