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爺“御配”石班瑜助陣《長江7號超萌特攻隊》 用聲音詮釋童真世界

IMG_ (4)

今年暑期檔電影票房井噴,國產動畫、真人動畫表現喜人。兼具電影IP、人氣萌物的3D動畫片《長江7號超萌特攻隊》趁勢而上開畫在即。時隔多年之後,《長江7號》再度歸來備受矚目,動畫版延續了原作的無厘頭喜劇風格,結合溫情路線,無疑將是闔家歡類型中的有力競爭者。

IMG_ (3)

石班瑜配音重現經典

7年前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長江7號》票房大獲成功,7仔的形象深入人心。此番推出的動畫版電影,除了周爸、小狄、7仔等觀眾熟悉的面孔,還加入了有趣的新角色,比如來自外星球的迷糊戰士88號,因為患有短暫失憶,他在兩種人格之間切換模式,賣萌功力不容小覷。劇情則在原作基礎上想像力大開,7仔、小狄父子和外星戰士組成的地球保衛隊,共同對抗企圖毀滅地球的星際大魔王。

IMG_ (2)

值得一提的是,片方邀請到《長江7號》原班組合,周星馳的御用“聲替”石班瑜和徐嬌來為影片配音。20多年來,石班瑜為星爺的幾十部影片獻聲,活靈活現的的獨特腔調和招牌式笑聲已成經典,石班瑜曾接受採訪說當年星爺之所以選擇他來給自己配音,是覺得他的聲音很特別很搞笑。2008年的《長江7號》,周爸也是由他配音。此後周星馳專注當導演,許久未有參演作品。如今《長江7號超萌特攻隊》捲土重來,影迷們為之心心念念的聲音又回來了!

IMG_ (1)

Q版周爸“食神”上身又酷又萌

動畫版周爸什麼模樣?片方曝光了首批角色劇照,他依舊是一頭淩亂的過耳頭髮、樸素得特別“接地氣”的衣著,相比原作,Q版形象多了一份童趣,加上鬼馬表情,妥妥一枚可愛奶爸,影片還為周爸、小狄、7仔、88號營造了一個其樂融融的小世界。片方透露,周爸在電影中會向小狄和7仔傳授 “滋味倍增大發”等獨門技巧——這是淩淩發和食神上身的節奏?

Q版周爸帶著招牌式笑聲,原汁原味的周氏無厘頭喜劇風格,讓看著星爺長大的大兒童過足懷舊癮。深得孩子們喜歡的大眼萌神7仔和小狄,毫無疑問將再次俘獲小觀眾的心。有無厘頭搞笑,有愛有溫情,也有勵志和寓教於樂不同于那些孩子哈哈笑大人睡覺的低幼動畫,“大手牽小手”的《長江7號超萌特攻隊》將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闔家歡影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