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之前》亮相上海電影節 郭富城楊子姍成“最狂CP”

IMG_ (20)

電影《天亮之前》6月14日在上海電影節舉行關機發布會,監制陳正道、導演吳中天攜主演郭富城、楊子姍等人驚喜亮相。郭富城與楊子姍分別以“亡命賭徒”和“痴情風塵女”角色組成全新CP,在現場互爆猛料,郭富城曝評價子姍戲裡“騷”,戲外“好”,更說她不是一般的“風塵女子”,楊子姍則透露郭富城拍戲間隙總是在監視器前看回放,非常敬業。導演吳中天表示影片裡“男女主角是賭徒但講義氣,是妓女但講感情,故事很瘋狂”。陳正道則變身監制為影片保駕護航,打造類型巨制,據悉,影片定檔2015年12月4日,將用一段瘋狂過癮的愛情故事征戰賀歲檔。

IMG_ (19)

郭富城爆料楊子姍戲裡“很騷” 楊子姍自評“對愛專一”
電影《天亮之前》講述的是一個賭徒與風塵女子之間瘋狂的愛情故事。由吳中天執導,陳正道任監制,主演方面,是楊子姍繼《重返20歲》後與陳正道再度合作,飾演一個顛覆形像的痴情“妓女”,而百變天王郭富城此番也一改帥氣造型,以“亡命賭徒”形像出演,這對全新的瘋狂CP碰撞出來的精彩火花引發了在場粉絲陣陣尖叫。
楊子姍自出道以來,飾演了多個清純的角色,從《致青春》裡的學生妹鄭微到《閨蜜》裡的文藝女青年小美,再到年初《重返20歲》中少女身老太心的麗君,此次大膽挑戰一位個性風塵女,其在影片裡的身世之謎與情感走向惹人猜測,在現場,面對郭天王透露自己“很騷”,楊子姍表示,“自己的覺得其實對於愛情很專一,‘騷’是誤會”。
在影片拍攝前,為了更好地掌握‘賭徒’在賭場的情緒和反應,郭富城特意到賭場體驗了一把。據透露,郭富城此次在《天亮之前》中飾演一位“亡命賭徒”,他還向台下的觀眾介紹了自己在影片中的種種無賴:好賭、曾經的有錢任性,現在的沒錢拼命,讓台下觀眾對郭天王此次的角色挑戰又多了一層期待。

IMG_ (11)

陳正道監制“最瘋狂的愛情” 吳中天轉型當導演天份高
在當天的發布會現場,陳正道表示《天亮之前》是近來少有的電影題材,並透露自己轉換角色變成監制之後要考慮的東西更多,“不用每天到現場,但是要想有沒有超支啊,能不能拍完,總之比當導演要考慮的東西更多。”而吳中天則表示,“當演員與當導演看劇本啊看整個電影的角度是不一樣的,當演員看劇本會比較自我,縱向的,當導演看劇本就會比較全面,是橫向的。”並表示陳正道導演經驗豐富,給自己幫助很多。陳正道誇贊吳中天每天來到現場很早,“自己先演一遍,非常用心。”
在《天亮之前》裡,陳正道華麗變身成為監制,此前,他的幾部口碑票房皆佳的作品讓他躋身最賣座的導演之列,去年五一檔上映的《催眠大師》與今年的《重返二十歲》讓陳正道成為當下最受矚目的年輕導演。而導演吳中天,則曾憑借《四十三階》獲得釜山影展最佳短片提名,潛力十足。然而他更為大家熟知的的身份是作為一名成功的演員,早在2006年,吳中天憑借首部電影《指間的重量》,入圍第4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及新演員,演技備受肯定。表演才華出眾,導演才能嶄露的新導演吳中天碰撞上最強監制陳正道,將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著實令人期待。

IMG_ (14)

楊子姍現場喂郭富城吃榴蓮 最過癮愛情定檔賀歲
在發布會上,片方曝光了一段片場花絮,影片中刺激的飆車戲以及片中迷人的泰國風情讓人期待,陳正道表示之所以選擇泰國拍攝,是因為在自己的印像中泰國的風土人情特別符合影片的調性,“我們這部電影叫作《天亮之前》,那所以主要的戲份都是在晚上發生的,泰國夜色五光十色,夜生活會比較豐富,很精彩,也最容易發生故事,它給人的感覺是色彩豐富但又很燥熱,很符合我們影片賭徒遇上妓女的愛情故事的設定背景。”而吳中天則表示“曼谷很多廟,人們對宗教很虔誠,但同時對性的態度又很開放,很符合影片的故事的感覺;是賭徒但很講義氣,是妓女但很講感情,是兩種極致的融合。”

為了讓觀眾更好地感受獨有的“泰式風情”,活動現場,郭富城、楊子姍、周雨彤進行“手撕榴蓮”的智力考驗。楊子姍最先從榴蓮中取出榴蓮肉,並喂給郭天王吃榴蓮。“對於榴蓮來說,有的人愛它愛得要命,有的人恨它恨得入骨,忍受不了它的氣味。”導演吳中天解釋道,“
在發布會最後,影片還首次曝光了電影的先導海報,絢麗的霓虹燈搭配上男女主角浪漫的邂逅之吻,畫面著實令人沉醉。對於電影,郭富城表示“它一定能成為愛情系列電影裡的經典留下來”,楊子姍推薦它是“狂愛愛情電影”,陳正道贊他“最過癮”,吳中天則表示“它是最短暫又最永恆的愛情片,尺度最大。”據悉,《天亮之前》彙聚了郭富城、楊子姍、郝蕾、安志傑、高捷、周雨彤等實力演員,由監制陳正道與導演吳中天聯手保駕護航,即將於今年12月4日賀歲檔強勢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