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中文化電影雙響曲亮相上海電影節 全球同步上映征戰國際

IMG_9993

6月14日,由紀中文化出品、歷時四年打造的3D魔幻英雄電影《戰神蚩尤》、《愛的頻率》在上海電影節驚艷亮相,影片總制片人張紀中,制作人、導演樊馨蔓,監制肖齊,視效總監劉衝亞,以及戰神蚩尤的扮演者譚凱,《愛的頻率》主演藍正龍等一起出席了發布會。

記者:張耀文

“熱血版”預告片火熱來襲

3D魔幻電影《戰神蚩尤》講述的是一個讓人熱血沸騰的故事:在上古洪荒時期,部落之間因鹽而戰,蚩尤所在的九黎沒有鹽田,處處受制於突梟部落,不甘於此的蚩尤,想盡辦法奪回鹽田,一路刀光劍影,越戰越勇;在這個過程中,他愛上了突梟首領烈的女兒千陽,但這段愛情因為家族的仇恨注定會歷盡千劫……

活動當天,《戰神蚩尤》曝光了一個時長5分鐘的“熱血版”預告片,相較於之前的版本,這版預告片在內容上明顯擴充不少,影片故事的大致脈絡與人物關系充滿魅力。尤其是為了更加貼切的展現出作為A型血祖先的蚩尤,究竟有著怎樣的真性情,怎樣的勇敢威猛,片花中充滿了廝殺的橋段與“怒吼”環節。五分鐘片花,蚩尤既衝動又熱血,敢想敢干執著到底的A型血性格就被淋漓盡致地體現了出來。而英雄電影的定位,也在蚩尤歷戰為神的昂揚鬥志中,越發凸顯。

IMG_9004

大量特效只為盡善盡美

除了情節上的驚心動魄之外,《戰神蚩尤》的遠古畫風也一直為人樂道,可謂是未映先火。據不完全統計,在全片三千六百多個鏡頭中,有三分之二都經過特效處理,歷時四百多天的後期制作,在以往的國產電影中是幾乎沒有的。

在已經曝光的各類物料中,影片洪荒時期的地理風貌、上古神獸的窮凶極惡,都極為逼真的呈現在了觀眾眼前。而在這背後,是後期團隊難以想像的工作強度,光是一條鱷魚的特效制作過程就超過3個月,全片畫面的調色工作更是仍在進行中,任何一個小細節的處理,任何一段對白聲效的合成,都盡量完美,主創精益求精的態度可見一斑。

全球同步上映征戰國際市場

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獨特的風格魅力,影片尚在制作階段就吸引了派拉蒙影業的注意,為了提前一睹該片的真容,確定《戰神蚩尤》全球發行的合作,派拉蒙影業的CEO Steven Istock和COO Justin Finnely專程趕到上海,借紀中文化參加電影節的活動,他們借助本次發布會的平台,表達了對《戰神蚩尤》的票房信心,以及對中國遠古文化進軍全球市場的期待。在他們看來,《戰神蚩尤》題材新穎、風格獨特,讓全球觀眾領略到了不同以往的中國文化,讓人驚嘆。

國際電影人的肯定,讓《戰神蚩尤》更堅定了自己征戰全球的信心。因而在今年的暑期檔,7月24日,影片不僅會在國內正式上映,也會爭取在全球院線同步上映,成為第一部參與北美票房分賬的國產電影。至此,中國電影人征戰國際的腳步向前猛烈地推進了不少。

IMG_8999

譚凱氣質出眾自帶高冷範兒

電影《戰神蚩尤》除了在畫面和內容上吸引觀眾之外,主演譚凱為該片帶來了強大的雄性號召力。尤其是在最近火爆熒屏的電視劇《何以笙簫默》播出之後,譚凱飾演的應暉,那一副自帶高冷特效、霸道難以親近的總裁架勢,讓人懷疑是不是蚩尤穿越到了現代。

其實再往前追溯,無論是當年《北京愛情故事》中的吳用,還是《奮鬥》中的關鵬,似乎隨和、溫暖之類的詞彙天生與他無緣,堅毅中略帶文藝範兒的獨特格調,讓他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表演風格。

霸道總裁的英雄前世更精彩

不過,在電影《戰神蚩尤》中,譚凱扮演的蚩尤在應暉的基礎上,裝扮更加狂野、手段更加殘酷。對此,譚凱坦言,正是因為有了蚩尤的霸氣血性撐場,才使得他在後來扮演的角色中,霸道總裁的氣場更加強烈。看來祖先的魅力還真實不容小覷。

塑造這樣一個毫無借鑒可言的英雄角色,譚凱的壓力自然是不小,就像在之前的采訪中他曾經說過:“其實剛開始我是拒絕的”,因為從外形的准備,到血性的顯現,對於一個演員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到底他還是抵不過這個角色本身的英雄魅力,最終答應加盟。

Q版蚩尤呆萌圓潤惹人愛

雖說影像最終呈現出來的蚩尤是那樣的野性,但其實,我們更希望蚩尤這個中華三祖之一的大英雄,能夠有一個可以一直流傳下去的形像,就像多啦A夢,就像孫悟空,就像蝙蝠俠一樣,成為一種文化符號,為大家所熟知。所以在當天的發布會上,一個身高1.2米的巨型蚩尤卡通玩偶被搬上舞台,它呆萌可愛的形像一下吸引了台下所有觀眾的眼球。

《愛的頻率》片花曝光引關注

除了《戰神蚩尤》之外,由紀中文化制作的另一部電影《愛的頻率》也在上海電影節活動當天曝光了首支預告片,影片主演藍正龍,以及他角色童年的扮演者羅人豪,也作為特邀嘉賓為新片站台助陣。這也是藍正龍晉升為奶爸之後參與的第一個影視宣傳活動。

《愛的頻率》是一部都市奇幻愛情片,講述了男女主角歷經歷世,永遠相愛在一起的玄幻故事。而這也是紀中文化從來沒有涉及過的題材類型,如何在俠光劍影之外,展現人性情懷?如何在都市男女身上,發掘靈魂共鳴的故事?種種期待盡在年末賀歲檔,《愛的頻率》初露真容,拭目以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