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小時代》攜手浦發銀行 百萬巨資豪華團隊打造“小時代”旋律

IMG_ (61)

由上海錦輝藝術傳播有限公司、SMG演藝中心和時尚集團聯合制作、浦發銀行上海分行贊助、郭敬明擔任監制的音樂劇《小時代》將於5月7日起在上海文化廣場進行全球首演,連演16場。4月8日,該劇在上海ET聚場舉行了音樂首秀,首次披露了劇中的主要音樂片段。

IMG_ (32)

豪華音樂團隊打造“小時代”旋律,郭敬明親自掌控歌詞

作為郭敬明著名小說《小時代》的全新衍生,由浦發銀行上海分行贊助音樂劇《小時代》此前一直以“史上顏值最高”舞台劇自稱,雖然劇組通過一系列奢華大片和演員陣容證明自己所言不虛,但該劇究竟要如何用音樂表現這個粉絲眾多同時又被數度演繹的作品一直是坊間熱議的焦點。4月8日首秀當日,導演兼音樂總監吳斌透露此次音樂劇不僅重金購下電影版主題曲《時間煮雨》和《熱雪》的版權,進行重新編曲,也出動了18名資深音樂人的超豪華陣容,以百萬級音樂制作費用打造了二十多首全新原創歌曲。創作團隊中包括戴佩妮、霍尊等風格多樣的著名音樂人,而郭敬明本人更是親自擔任了其中部分歌詞的創作和改編。全劇音樂具備抒情、中國風、音樂劇等多種不同風格,力求讓年輕粉絲既能以音樂劇的方式感受自己熟悉的故事,又不受限於傳統音樂劇的表現手法。吳斌更是在現場表示“這不是一部僅僅是《小時代》粉絲喜歡的音樂劇”。

IMG_ (31)

浦發現場啟動“青春團”,助力年輕夢想

浦發銀行作為這次音樂劇《小時代》的跨界合作伙伴,其針對85後年輕人推出的時尚金融產品“青春信用卡”成為了音樂劇《小時代》的官方指定信用卡。浦發銀行上海分行副行長陳琪女士表示,青春信用卡持卡人是對品質生活有較高要求,充分具備“借貸消費”現代消費觀念的年輕人,恰恰與《小時代》觀眾不謀而合。通過此次合作,音樂劇《小時代》將作為浦發銀行傾力打造的主題系列活動“青春團”的首波主打活動推出,正如同《小時代》原著中的那句話—“在小小時代裡,我們呼朋引伴不再孤單”。相信此次合作將會為《小時代》的演出注入時尚新活力。

演員苦訓月余首次亮相,角色主打歌驚喜不斷

本次音樂首秀作為音樂劇《小時代》卡司的首次亮相,集齊一眾主演現場亮相,包括Lara梁心頤、陳昊宇、賈征宇、李祥祥、林采欣、劉思涵、馬海生、檀健次、王暢唱、王晗旭、吳思賢、姚琳、余銘軒、鄭棋元等。他們在長達一個多月的訓練後,首次以音樂劇《小時代》演員的身份在公眾面前亮相,並演繹了劇中的十首歌曲。

為了展現原著中被粉絲們熱愛的諸多人物以及男女甚至是男男之間的情感線,音樂劇推出了角色主打歌,四姐妹演唱的《最佳盟友》溫馨可愛,顧源和簡溪合唱的《愛在小時代》則搞笑逗趣又基情,宮洺的一曲《孤獨王者》不僅演繹了霸道總裁的高處不勝寒,音高也直達High C,堪稱全劇最難歌曲。而幾位著名音樂人為音樂劇《小時代》打造的幾首作品也成為了現場的最大亮點–霍尊用其標志性的中國風為林蕭創作了角色主打歌《一秒時光》;音樂劇主打曲《不遇見》則憂傷甜美,充滿了對於青春的懷念和感傷。當天最受關注的莫過於由郭敬明親自作詞,戴佩妮作曲的《小小星辰》,這段小說中讓人耳熟能詳的崇光獨白在旋律化後,既讓人覺得莫名熟悉,又充滿了驚喜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