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電影對談《重返20歲》遇到孿生姐妹《奇怪的她》 黃東赫盛贊《重返20歲》更時尚更好看!

IMG_ (15)

一個劇本,兩個版本。昨日,由韓國CJ娛樂開發的電影項目《重返20歲》和《奇怪的她》在京舉辦中韓電影對談,兩片的導演和主演陳正道、黃東赫、楊子姍、沈恩敬一起揭秘了這個項目是如何由一個劇本,誕生了中韓兩個版本。
電影《重返20歲》與韓國2014年喜劇票房冠軍《奇怪的她》是韓國CJ娛樂在中國和韓國同時開發的項目,是同一劇本下誕生的“孿生姐妹”電影,也是電影史上史無前例的新模式。《奇怪的她》在韓國上映後,獲得一片贊譽,在豆瓣上,網友更是給出了8.4分的評價,而陳正道因為年初忙於《催眠大師》的工作,未能趕上與韓國版本同時開拍,錯過了一起上映的機會。但因為被劇本深深的打動,所以在《催眠大師》結束之後,就馬不停蹄的開拍《重返20歲》。據悉,這部由“薇女郎”楊子姍、金馬影后歸亞蕾、“大仁哥”陳柏霖及超人氣偶像鹿晗領銜主演的奇幻愛情喜劇將於2015年1月8日正式公映。

IMG_ (5)

《重返20歲》出爐迎“第一批觀眾”質檢
黃東赫贊“更時尚更好看”沈恩敬教楊子姍跳廣場舞
昨日發布會前,《重返20歲》剛剛完成了最終的制作,而《重返20歲》也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奇怪的她》的導演黃東赫與沈恩敬。在看過《重返20歲》之後,黃東赫表示,“陳正道導演比我小十幾歲,所以《重返20歲》的感覺,會比《奇怪的她》處理的更時尚,更年輕,也更好看”。沈恩敬則表示《重返20歲》與《奇怪的她》有著完全不一樣的味道,並連連稱贊楊子姍的演技,“楊子姍小姐的表演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尤其是廣場舞那段,覺得她跳的好時尚,好有趣”。在現場,中國的“國民奶奶”楊子姍更是化身“廣場舞老師”,教韓國的“國民奶奶”沈恩敬大跳廣場舞。

IMG_ (7)

同一劇本誕生的“孿生姐妹”電影 陳正道黃東赫稱電影是“送給媽媽的一封情書”

韓國影史喜劇票房冠軍《奇怪的她》在2014年初上映後,票房和口碑雙贏,成為韓國“國民喜劇”。據悉,這兩部電影是韓國CJ娛樂在中國和韓國同時開發的項目,《奇怪的她》的導演黃東赫也在現場表示,最早聽到“一個劇本兩地拍”這個概念,也覺得很新鮮,是電影裡程碑式的一次嘗試和探索。同時,他表示很期待中國版的《重返20歲》將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歡笑和感動,並表示“劇本講的是老年人和年輕人之間碰撞出的故事,能夠在亞洲地區引起共鳴,所以我很期待《重返20歲》!”

IMG_ (6)

《重返20歲》的導演陳正道則表示接拍的主要原因是被劇本所打動,感慨“這樣好的故事應該說給觀眾聽”,但當時正值《催眠大師》粗剪期,因此錯過了與《奇怪的她》同期上映,但他表示“實在對劇本太難以割舍了!看完劇本過了好多天想到裡面的橋段都會大笑或是鼻酸,所以在5月份《催眠大師》上映後就立刻開拍《重返20歲》!”陳正道還自曝讀劇本讀到飆淚,並且是前一秒還在大笑,下一秒就被直戳淚點的“笑中帶淚”,更表示看了劇本後就想給媽媽和奶奶打一通電話。而黃東赫導演則稱,這部作品就是送給媽媽的一封情書。

IMG_ (1)

楊子姍與沈恩敬約局“搓麻將” 沈恩敬“下注”楊子姍拿“影后”
沈恩敬憑借在《奇怪的她》中的出色表演斬獲了多項大獎,更成為韓國百想藝術大賞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在《重返20歲》中,楊子姍將飾演沈恩敬在《奇怪的她》中相對應的角色,跨年齡出演一個奶奶心少女身的角色,全力突破演技。楊子姍在《重返20歲》中不僅神還原“老戲骨”歸亞蕾,還與不同年齡段的演員演愛情戲和親情戲,更唱起鄧麗君跳起廣場舞,徹底開啟喜劇模式。
在座談會的現場,中韓兩位“國民奶奶”更是一見如故,相互間的點贊表揚,更是引來現場一片爆笑。楊子姍表示從《陽光姐妹淘》開始就喜歡沈恩敬,沈恩敬更是下注楊子姍會憑借本片拿下明年各大電影節的影后。在談及幕後拍攝趣事時,兩位奶奶都表示,因為電影拍攝時入戲太深,以至於影響了自己的“私生活”。沈恩敬笑稱“成為韓國的‘國民奶奶’后,很多和我同齡的人都會對我用敬語”。楊子姍則表示現在走在路上聽見別人喊“奶奶”都會回頭,每天不跳廣場舞就不舒服,更調侃“非常享受有很多‘孫媳婦’的感覺。”在活動現場,陳正道和楊子姍作為“東道主”更為黃東赫與沈恩敬送上了極具中國特色的鄧麗君黑膠唱片與多啦A夢麻將,楊子姍更調侃說“希望老了之後,能和沈恩敬一起搓起麻將!”
“萬達電影公開課”是萬達院線為其會員量身打造的系列電影體驗活動品牌,旨在讓更多會員及電影愛好者真正得參與到電影中來,感受電影銀幕之外的魅力。截至今年11月底,萬達院線會員總數已突破2400萬,是目前全世界擁有會員數量最多的電影院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