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女2》香港票房報捷 「水星男」周渝民請F4上太空唱《流星花園》 (附圖輯)

愛情喜劇電影《單身男女2》上周公映,短短幾日全國以破億(人民幣)票房超越前作《單身男女》9600萬元總票房紀錄,並超越杜琪峯導演懸疑喜劇片《盲探》創造的4天8500萬元票房紀錄,刷新了其個人最好成績,同檔期華語影片票房冠軍的身份持續領跑,成功帶熱「光棍節檔」。至於香港票房亦報捷,首4日衝破500萬港元票房,成績驕人。杜琪峯導演對於影片的優異成績表示十分開心,感謝影迷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厚愛。

早前《單身男女2》演員為電影拍攝海報時聚首,對於有報導指荷蘭太空探險公司宣布,只需要港幣168萬港元,就有機會乘太空船飛上太空旅行,雖然只是逗留4分鐘左右,但足以令「地球男」古天樂、「水星男」周渝民(仔仔)、楊千嬅和高圓圓非常興奮,仔仔揚言自掏腰包請埋其餘三位F4成員:言承旭、吳建豪和朱孝天齊齊飛上太空唱首歌,他笑言:「我出錢F4一齊飛,有什麽意外F4就消失在太空裏。(只有4分鐘,做什麼呢?)就唱《流星花園》,4分鐘剛剛好!」楊千嬅拍手叫好,仔仔還笑言會在太空艙裏說:「山頂既朋友你哋好!」他表示這是來香港紅館開演唱會最常講的廣東話,千嬅叫仔仔找個香港女朋友方便學廣東話,但他竟然認真地回答:「下輩子有機會吧!」千嬅O晒咀,讚嘆仔仔如電影中「水星男」一樣情深,她說:「你咁講同許下諾言有乜分別?!你真係好男仔!」

講到太空之旅,千嬅最想帶自己媽咪、囝囝Torres和老公丁子高,她說:「我媽咪好鍾意冒險,帶埋佢去就好好玩,而囝囝同老公就因為乜都要拉埋佢哋陪我。不過囝囝太細,等佢18歲出發有排等。我都係帶一隊攝製隊:攝影師、燈光師和音響師,去捕捉我衝出地球嗰一刻既興奮,不過4分鐘只夠我大笑和尖叫!」至於圓圓就想帶老公、未來的小孩和經理人上太空,身旁的古天樂笑說:「外太空有人找你拍戲嗎?」圓圓解釋什麼也與經理人分享,又說:「其實我只是看《天空之城》已經感到很浪漫,飛上外太空我不會拍照,因為眼睛看比拍下來更美麗,相片影響腦海裏的回憶。」果然和電影女主角性格一樣追求浪漫,她笑言最想到火星,說:「最希望到火星看看『火星男』(吳彥祖)!」提到戲中情敵,古仔立即作狀扮嬲,說:「我最不喜歡就是火星!」

其實古仔非常留意有關太空旅遊的新聞,他說:「今次計劃每人旅費百幾萬元,其實只可以飛出大氣層少少,唔係真係去到月球咁遠,曾有傳外國太空隊發現微生物、火星見到人形臉譜等好多傳,戈類諗好多方法上太空,其實火星木星我都想去。如果參與呢個計劃,我最想同科學家和機械專家去,我想試無重狀態活動、飲水和上廁所會點?仲會帶植物上太空試吓咩反應,好多嘢想知!」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