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拍攝《好時辰》MV 梁祖堯為好友仗義獻出螢幕初吻(附圖輯)

最近在紅館舉行個唱中表演鋼管舞一鳴驚人的王菀之(Ivana),當晚在演唱會尾聲,唱出壓軸新歌《好時辰》時,一時感觸聲淚俱下,場面感人。日前她邀請好朋友梁祖堯為這首歌拍MV,甜蜜時連環咀嘴,但吵架激動時他們不但投入到眼濕濕,祖堯更被Ivana摑了5大巴掌,臉上留下紅紅的手指印。事後祖堯笑言牙齒丟了,連聽覺亦失靈!

外表弱質纖纖的Ivana,原來吵起架來亦非常兇猛,早前,她與好友兼著名舞台劇演員梁祖堯為新歌《好時辰》拍攝MV時,應導演莊少榮(細榮)要求,在短短四分鐘的MV裡演釋一段三年愛情故事,由邂逅、甜蜜、激情、爭執、冷戰、吵架到分手等過程。由於Ivana和祖堯在舞台劇合作無間,老友鬼鬼,二人都去到盡。綵排時,Ivana竟搗蛋地捧著祖堯的臉,然後作狀吻向祖堯,非常搞笑。

工作時工作,到正式埋位時,二人立即專業地投入演出,只見祖堯從後攬著Ivana,然後深情一吻,非常浪漫。而為了配合拍攝,二人更親吻了好幾遍,事後,祖堯更自爆這次是自己的螢幕初吻,可見他為老友果然義不容辭,亦足見Ivana人緣之好。

MV拍攝當日,祖堯可謂先甜後苦,因為拍完甜蜜親吻鏡頭之後,便要「硬食」Ivana掌摑,加上NG,他足足被摑了五次,更讓右邊臉留下火辣辣的手指印,停機後,Ivana趕緊慰問祖堯,祖堯竟立即扮從嘴裡拿走打丟了的牙齒之餘,更扮被摑到聾了,做手勢表示聽不到Ivana說話,認真鬼馬。

受訪問時,Ivana笑著指住祖堯臉上的五指山掌印,祖堯即刻瞪大眼睛死撐說:「我沒有甚麼事,只是今日被王菀之摑了五個巴掌而已!」Ivana笑說:「嘻嘻,我全力投入嘛!」問道會否打傷感情?祖堯立即大大力攬著Ivana肩膀大聲說:「沒有,沒有不和!」之後,兩位好戲之人坦言曾於舞台劇合作,並在舞台劇中演過情侶,但一開場便已分手,今次是二人首度於MV中做對手戲。

Ivana說:「其實首歌好甜蜜,《好時辰》是藍奕邦寫的,歌詞故事原本好甜,是講述在美好的愛情來臨前,會經歷過不好的愛情,但只要從中學習,適當的時候,上天便會安排一個適合的人給你。所以我們想在這四分鐘的MV裡面,經歷三年有苦有甜的愛情去表達。」祖堯自言一人承擔所有痛苦,他說:「因為故事好濃縮,之前以為需要好多時間熱身,但因為故事拍得好流暢、好真實,所以好快入戲。」

Ivana和祖堯還同場加影「眼濕濕」,當故事交代他們吵架時,因為之前甜蜜片段他們非常入戲,所以,冷戰後吵架這一幕亦份外投入,自加對白之餘,更吵到大家都幾乎真的要哭出來,全場工作人員都被牽動情緒,當Ivana一巴摑落祖堯的臉上時,眾人都不禁替他們難過。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