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女2》杜琪峰、韋家輝再續經典 “光棍節”地火碰撞尋覓最愛


在近代電影史上,幕前的銀幕情侶或最佳拍檔為數不少,但在幕後團隊中尤以導演和編劇的組合十年如一日般合作無間卻是十分罕見。杜琪峰和韋家輝是必然的表表者 ! 兩人最新力作《單身男女2》已定於11月11日隆重公眏。相隔3年,是次“杜韋” 二人連同原班人馬,攜手再造愛情喜劇新指標。今回杜琪峰運用嫻熟的鏡頭掌控,配以韋家輝細腻的劇本,在2014年“光棍節” 為觀眾奉上一回星級版的愛情盛宴。

“杜韋組合”再續經典 火星地球加碼對决

從1990年第一部作品《愛的世界》起,杜琪峰丶韋家輝的合作歷史已長達24年,其中光是二人合作的作品就多達19部,每一部都保持着上乘精湛的水準。對很多影迷來説,紥實及熟悉他們的作品符號,源自二人合作的愛情影片。《向左走,向右走》、《大隻佬》、《百年好合》、《龍鳳鬥》……一部部影片的成功,也漸漸成就了“杜韋组合” 這塊獨一無二的愛情喜劇“金漆招牌”。2011年,杜琪峰與韋家輝聯手,繼《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後打造“都市男女愛情系列三部曲”——《單身男女》,票房迅速突破億元關囗,取得票房和口碑的雙赢,同時更創造出“火星男”和“地球男” 兩種對愛情各具代表的男性新形象。

2014年“光棍節”,二人再度聯手、强勢回歸《單身男女2》延續愛情新經典,讓“火星再撞地球”的故事帶來更豐富的情感抉擇。“程子欣上回的選擇好像不是The Best Choice。在我的理解中愛情其實可以分為多個不同的段落,發展下去是會有很多變化的可能性。可以牽涉兩人或者多人,所以就有了《單身男女2》的出現。”在談及續篇劇情時,韋家輝如此解説。顯然,兩位對愛情片的執着從未放棄,而《單身男女2》也毫無疑問地將延續首部曲的品牌及品質保証。

單身尋愛加碼升級 “三皇二后” 情關更複雜

據了解,《單身男女2》把上集中“兩男一女”的故事格局擴展至“三男二女”,片中每一個角色都塑造出鮮明的個性和豐富的情感,角色之間也將產生出微妙複雜的愛情瓜葛。上回向程子欣(高圓圓)求婚失敗的“地球男” 張申然(古天樂)將在新作中重返情場,與吳彦祖所飾演的“火星男”展開激烈競爭,更與楊千嬅飾演的“女股神” 擦出愛情火花,而“水星男”周渝民的加入,使得《單身男女2》的劇情更具話題和爆炸力。

五個人、四段情,錯綜複雜糾纏不清的人物情感關係; 盡現在這部既充滿浪漫歡笑又令人感動的作品中。對於新作的情節,韋家輝曾被問起:是否想借着楊千嬅和高圓圓這兩個女性角色去比喻港女和國内女生分别對愛情觀的看法?韋氏答道:“我一向不喜歡去標籤港女和國内女生,這兩個角色只是描寫不同性格的女生對男人的不同態度和看法。

任何女性都會有一種看男人的基本特質。”另據透露,《单身男女2》繼月初於“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展映後旋即獲得外國媒體一致激讚追捧,因此再被受邀参加下月的“釜山國際電影節”, 並在電影節期間搶先放映。為影片再帶來喜訊!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