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會無期》上海發布會 韓寒與眾星暢談“傷心笑語”

由勞雷影業、果麥文化及博納影業聯合出品,韓寒首次擔任編導,集合馮紹峰、陳柏霖、鐘漢良、王珞丹、袁泉、鐘漢良等陣容攜手打造的華語冒險愛情喜劇《後會無期》,已定於今年7月24日暑期檔盛大公映。

日前,影片在上海舉辦發布會,除多位主創悉數現身,片方也首次公布一款“島歌預告片”,及四款人物關系版海報,為影片帶來全新的驚喜與話題。

韓寒身兼多職為“島歌”填詞 新預告懸念十足

本次發布會上,“島歌預告片”率先吸引了觀眾眼球,除有新的內容曝光,一首《東極島島歌》更是旋律磅礡而歌詞詼諧。

韓寒表示,此曲出自好萊塢影片《波拉特》,因喜歡這支旋律,所以親自填上歌詞,將它定為“島歌”,連預告片畫面也是親手配的;當主持人問影片要借東極島傳達怎樣的主題,韓寒就直言自己“蠻討厭給一個東西定位”,並表示只要出來的作品質量好,就不要將它具體定位成哪個類型,對自己而言,愛情、冒險、喜劇都很重要,所以從寫劇本到拍攝再到後期,自己從未歸納過《後會無期》是什麼類型。

隨後,主持人還問起韓寒的“女性觀”。對此,韓寒雖“自黑”三觀不正,但仍表示雖然男性在做改變世界的事情,但男性和男性的世界觀實質是女性改變的,更稱《後會無期》裡一眾男性角色“基本都被女性給搞定了。”

隨後,四位主要演員:馮紹峰、鐘漢良、王珞丹及陳喬恩集體亮相。在被問及《後會無期》的類型風格,四人都表示影片笑點很足,卻又不是刻意搞笑,而是能讓觀眾在不經意間get到笑點;同時,全片特色也在於將“喜”與“哀”交織起來,幽默與傷心相互融合,可謂韓寒向觀眾傾訴的一番“傷心笑語”。由此可見,韓寒在處女作中不僅演繹一段別開生面的旅行,更打造一類趣味盎然的喜劇特色。

馮紹峰陳柏霖甘當“好基友” 鐘漢良化身“第三者”
同時,片方也在發布會現場公布了四款以人物關系為主題的海報,除英文片名“Continent”得以曝光,幾位到場的演員也不忘揭秘自己的角色性格及與其他人的身份關系。但豈料海報剛曝光,幾位演員就開始在台上互開玩笑,隨即令發布會充滿此起彼伏的笑點。

先是馮紹峰、陳柏霖和鐘漢良背對鏡頭回眸“小便”的海報露面時,鐘漢良即開玩笑說要把海報上遮住關鍵部位的紅線“去掉”,接著更說自己的紅線按“拋物線”角度位置最好,結果馮紹峰又立馬接話說鐘漢良的“拋物線”最“朝上”,惹來全場大笑!

當被問到各自在片中飾演什麼角色時,馮紹峰表示,自己在片中雖然是個“大哥級”的人物,但始終與社會有些格格不入,應該概括為“有本事的失敗者”,就跟網友形容自己是工地上的“搬磚工人”一樣;對於片中的同行好友,但沒來活動現場的陳柏霖,馮紹峰則稱他是一個“刻板的成功者”,“雖然片中我們可以說是‘好基友’,但我是傷心到最後,而陳柏霖是笑到最後,結果是完全不同的。”馮紹峰說道。

鐘漢良也“不甘示弱“,說自己在片中的角色是“猜不到的第三者”。據他解釋,這個人物身份神秘,因為沒人知道他說的話究竟是真是假,而且他的出現更打破馮、陳的雙人旅途,結果迸出奇妙的“三角關系”火花。

王珞丹為角色“糾結” 陳喬恩現場賣萌袁泉要打整桌台球

但當接下來向王珞丹提問時,或因問題太刁鑽,令她幾次大呼“好難講”,成為發布會現場最“糾結”的嘉賓。

不過開口之後,王珞丹就開始“毒舌”起來:先是問馮紹峰拍戲時“腿抖是不是因為缺鈣”,被問及在片中角色的身份時,她更開玩笑地“黑”起韓寒:“身份比較特殊,來不及體驗生活,但導演說‘沒關系,這個我在行’,所以靠的是他的調教。”而且還以“導演三觀不正,所以我的角色也會帶有這樣的特點”概括自己在片中的感情關系,為現場再添笑點。

而陳喬恩則在現場“犯迷糊”,在面對自己與馮紹峰的人物關系海報時,竟稱自己忘了那場戲講什麼,之後又將“糾葛”念成“糾折”和“糾結”,相當賣萌;至於當天同樣缺席的袁泉,韓寒則再次上台為她解釋角色,更稱當時要讓她在3分鐘內邊講對白邊打進整桌台球,所以非常辛苦。

韓寒現場獨唱“島歌” 老板對《後會無期》寄予厚望
值得一提的是,韓寒在發布會上也親口唱了一段《東極島島歌》,尤其唱到“死是你的小精靈”時還多唱了一遍,歌喉令全場觀眾媒體紛紛鼓掌。

除主創外,當日親臨現場的兩位老板路金波及於冬,也對《後會無期》寄予厚望。路金波表示“放肆之旅,傷心笑語”將會成為影片的最大看點,因全片一路都是各種冒險和奇遇,既喜悅又傷感;而於冬更稱贊影片“非常驚喜,超出預期”,並表示它將為今年暑期檔打造一部“現像級”大片。

至於同樣擔任影片出品方的勞雷影業總裁方勵,當日雖未親臨現場,但身兼制片人的他,從影片前期籌備、拍攝周期到後期制作都發揮了相當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影片殺青後,他也對韓寒的創意和整部影片的制作水准寄予厚望,認為《後會無期》將創造出色的票房。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