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生天3D》發布首款特輯 劉青雲設局爆斷古天樂後路

最驚心動魄的“火災”來了!由博納影業集團及寰宇電影出品的華語影壇首部3D火災災難大片《逃出生天3D》,在歷時3年的籌備拍攝之後,將於今年國慶檔公映。日前片方公布了一款“主題篇”幕後特輯,首次將這場全方位立體化的火災危情呈現在觀眾面前,同時展現出的還有主演劉青雲與古天樂的搏命出演,古天樂更投訴劉青雲“陷害”他,“那麼危險的火災,我一點裝備都沒帶就衝進去,都是他出的主意。”

全3D火災視效 亞洲電影前所未見

這部投資一億五千萬港元的災難大片由劉青雲、古天樂、李心潔主演,從籌備到拍攝歷時三年,早前影片的先導預告曾在海外影展曝光,驚心動魄的火災場面、全3D視效以及主演劉青雲與古天樂“上天下海”的搏命出演,都令人印像深刻。

此次曝光的“主題篇”制作特輯,讓觀眾再一次感受到了影片拍攝過程中的種種震撼場面。之前在內地拍攝時,由於影片中有大量的火災和爆炸場面,為了配合拍攝又確保安全,當地相關部門還派出大量人手封閉了市中心的街道,並動用了20余輛消防車守在現場,整棟大樓以及高空塔吊也全力配合,如此大的陣勢,在亞洲影壇都是前所未見的。

導演彭發表示,《逃出生天》絕對是他拍攝過的場面最大的電影,這裡說的“場面”不單單是指影片中呈現的全3D火災場面,還有戲外的陣容——中、港、馬、泰、美多地演員和特效工作人員全體到場,各式頂尖的消防裝備與技術支持也都全部集中在拍攝現場,其中好多裝備是很多人從未見過的,足見影片制作之嚴謹。“我覺得有份參予這部電影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心中都有一團火,這絕對是一次很難得和震撼的拍攝經歷。”

遭劉青雲“暗算” 古天樂裸裝奔火海

作為一部災難片,《逃出生天》既有真實凶猛的火災場面,又有險像環生的高空營救和連環爆炸,還有緊張程度爆表的水下救援,可謂高潮不斷。為了展現這樣的災難,幾位主演可是吃盡了苦頭。劉青雲和古天樂在片場只要有時間就會通過跑步和游泳來鍛煉體力,曾經演過消防員的他們都承認,這部影片是他們入行以來接受到的最高強度體能考驗。

古天樂表示,雖然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火災,但自己在這部影片中把能經歷的災難都經歷了一遍,也因此傷到了手掌和觸及腳踝的舊患, “潛水、飛天、下火海,全都是搏命的戲,真的是體能稍稍差一點都難以應付。還有我們拍攝時是在不通風的室內,室溫足足有40攝氏度,跟火爐一樣,每個人都濕透了,我以為自己會被烤暈,但看到青雲還穿著厚厚的消防衣堅持拍攝,我覺得自己受傷受苦還算是好的了。”

導演彭順透露,在片中飾演消防員的劉青雲是個經驗十足的“外行”,“他雖然沒當過消防員,但卻能從消防員的角度提出很多專業的意見,還會設計多種災難場面的可能性,拍出來的效果也非常好。”對此古天樂倒是“不大認同”:“他設計的災難場面最後都讓我去試,比如他讓我一點裝備都不帶就進火場,還給導演出主意設計爆炸場面斷我的後路,然後他再全副武裝來救我,這個人看起來憨憨的,其實很狡猾的。”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