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影節閉幕 余男:張家輝全票通過當影帝


6月23日,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於上海文化廣場落下帷幕。雖然上海暴雨,但各位嘉賓依舊走過紅毯。其間,評委之一的余男身穿一身灰色亮片長裙經過紅毯,非常亮眼。而評委會主席湯姆•霍伯更為其撐傘,足顯其紳士風度。閉幕式後,余男接受采訪,透露此次金爵獎評選過程非常順利,張家輝憑借其精湛演技,全票通過獲得了影帝。

余男說:“最佳男演員張家輝是特別突出的,當時看《激戰》時就感到他太好了。當然,俄羅斯的《警界黑幕》的男主角也不錯。可我們討論了以後覺得,他在塑造形像上沒有張家輝那麼鮮明,後者創造了一個特別完整的另類英雄。所以我記得我們7位評委無記名投票,這個影帝是全票通過的。”

至於最佳女主角張馨巧,余男表示也是看電影的時候就覺得她特別亮眼。“只是我們也會考慮到她是否年齡不夠,不過最後大家投票的時候,竟然很多都是她。我們評委還不斷討論,這個小女孩到底是誰,怎麼演的那麼好呢?”

對於今年上海電影節入圍金爵獎的候選電影,余男表示每部電影風格都不一樣,“當時看到《警界黑幕》時眼前一亮,這時候我們就覺得心裡很有底了。還有瑞典的那部電影《信賴》,都是大家心中很有數的電影。所以結果出來大家一點都不意外。”對於《激戰》,余男坦言其中的演員真的非常突出,“我們看完電影都不大討論別的,都是紛紛在問這裡面的演員還演過什麼?對於兩位演員都特別認同!”

最後,擔任過柏林電影節、釜山電影節、芝加哥電影節評委的余男在對比這屆上海電影節和之前的做評委的差別時,坦言:“這一屆我們評委爭執其實並不多,因為每部電影的風格都很另類,而且有的電影特別突出,沒有什麼水平相當需要爭論的電影。整體來講,最後的結果大家都挺認同的。”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