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寶聯盟》崔東勛全智賢金允石集結京城


2013年第一部進口分賬大片《奪寶聯盟》(又名《盜賊同盟》)於1月15日 下午在北京中華世紀壇舉行新聞發布會。影片導演崔東勛攜制片人安慧秀、片中主演金允石和全智賢一同出席,為「盜走中國觀眾的心」展開最聲勢浩大的宣傳。

盡管韓國「國民女神」全智賢曾隨《雛菊》和《雪花秘扇》來華做宣傳,但這兩部電影她都是和華人導演合作,《奪寶聯盟》才是她第一次為韓國導演的電影作品專程來與中國觀眾見面。崔東勛、安慧秀和金允石都是韓國犯罪題材的領軍人物,他們來華的第一部作品《奪寶聯盟》是一部國際大盜精心謀劃跨海大劫案的犯罪動作大片。

發布會上,四位主創不僅暢談拍攝《奪寶聯盟》的種種感受,更分享他們與中國電影人的合作經歷。據悉,《奪寶聯盟》1月15日正式登陸全國各大影院,在中國賀歲檔上演「偷天換日」。

港澳部分成《奪寶聯盟》最大亮點

從開始制作到最後上映,有韓國和香港十位巨星出演的亞洲犯罪動作大片《奪寶聯盟》始終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影片集結了金允石、金惠秀、李政宰、全智賢、金海淑、吳達庶和金秀賢七位韓國演技偶像藝人,以及任達華、李心潔和曾國祥三位香港傑出演員。

《奪寶聯盟》橫跨中韓兩國,通過在香港、澳門、首爾和釜山四座亞洲大都市進行大規模拍攝,充分將華麗的城市風光、絢麗的東方動作和豐富的角色個性展現出來。而中韓兩國之間的文化差異則形成了影片獨特的亞洲幽默。

《奪寶聯盟》的中國元素堪稱近些年來亞洲電影的巔峰,影片港澳部分的時長超過韓國部分。《奪寶聯盟》可以說是港韓「夢之隊」聯手為全球觀眾獻上的最具亞洲式「鬥智鬥勇」的盜賊類電影。

韓國影史最多人看的神片

《奪寶聯盟》在韓國上映期間造成萬人空巷,以1309萬的觀影人次成為韓國影史最多人觀看的電影,一舉打破《漢江怪物》保持了長達6年之久的最高紀錄。

韓國曾經的最多人觀看的電影都成為亞洲類型電影的典範,比如《太極旗飄揚》至於亞洲戰爭電影。《奪寶聯盟》同樣憑借其高度娛樂性確立了亞洲盜賊題材商業大片的新標杆。

1309萬人次,在超過13億人口的中國恐怕不是一個驚人的數字。但韓國人口只有5000多萬,逾三分之一人去看一部電影在中國目前還是一個難以想像的現像。盡管未必科學,但如果以此比例換算成中國的觀影人次,再乘以《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平均票價30元,那票房相當於60億元人民幣。

《人再囧途之泰囧》導演徐崢在現場通過VCR為《奪寶聯盟》發來上映祝福,一部是韓國的觀影人次冠軍,一部是中國的觀影人次冠軍,兩部「神片」代表兩國電影界的交流成為媒體熱議的話題。

全智賢金允石主攻高空動作戲

據悉,崔東勛為了保障《奪寶聯盟》動作戲的視角效果,幾乎所有高空場景都是實景拍攝,全智賢和金允石分別成為「盜賊們」中的鋼絲代言人,當仁不讓地承擔起大量高空動作戲。
在《奪寶聯盟》中,全智賢扮演善走鋼絲的絕色神偷耶妮可,透過鋼絲自由自在地穿行於摩天大樓之間,以飛檐走壁的巔峰技巧再現高空版「野蠻女友」的無敵魅力。「高空尤物」全智賢用自己的行動向《碟中諜4》的阿湯哥和《十二生肖》的成龍大哥發起挑戰。
金允石扮演的小偷指揮者澳門樸,天生的偷盜技能、設計周密的偷盜計劃和鎮定自若的指揮才能都表現出他冷酷、智慧的領袖氣質。此次四度和崔東勛合作《奪寶聯盟》,他更顯誠意十足,一系列高樓動作大串演讓人想起曾經只有香港電影《順流逆流》才這麼玩過。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