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全球首發英文爵士專輯 開啟華人音樂新里程(附圖輯)

 

 

眾所期待的「華人天后」莫文蔚Karen,睽違歌壇2年,終於在新年伊始首度進軍國際,如願推出由環球國際音樂的英國總公司操刀的爵士專輯「Somewhere I Belong」。2013年1月18日在亞洲率先發行,次月更將於全球推出,專輯中打造東西方結合的曲風,收錄多首經典西方爵士樂,當然也少不了莫文蔚的作品,更打造多款東西元素交融的動人造型,莫文蔚姣好的身材大展東西文化撞擊的魅力。在昨天舉行的「Somewhere I Belong」全亞洲發片記者會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好友們,也特別錄製了重量級的祝賀VCR,包括國際巨星成龍、全球當紅鋼琴家郎朗、好萊塢巨星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等,足見莫文蔚的超級好人緣。

 

 

昨天(1月15日),「Somewhere I Belong」全亞洲發片記者會,於上海的爵士酒吧發源地和平飯店The Jazz Bar舉行,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環球唱片高層齊聚一堂獻上祝福,環球國際音樂全球集團總裁Max Hole更於百忙之中特別出席,可見他對華人音樂的重視和期許。莫文蔚一出場便驚艷四座,以新專輯中的《夜上海》、《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揭開序幕,精彩演出現場掌聲與驚呼聲不斷。為了表示對莫文蔚的珍愛與重視,環球國際音樂全球集團總裁Max Hole贈送了特別製作的全球唯一一張,獨一無二的「Somewhere I Belong」黑膠唱片。收到這份意義非凡的禮物,莫文蔚十分驚喜與感動。

 

 

除了挑戰許多前所未有的嘗試,莫文蔚更開啟華人前所未有的「第一次」,成為首位在iTunes全球同步預購與發行的華人巨星,超過100多個國家同步於1月7日預購,1月14日發行,同步的國家數目更超越麥當娜、小賈斯汀、羅比威廉姆斯等歐美巨星,魅力與實力無人能出其右。環球國際音樂全球集團總裁Max Hole與莫文蔚在記者會上一同啟動了全球發行的世界地圖連線,揭曉全球發行的喜訊。莫文蔚精心打造屬於東方的爵士專輯「Somewhere I Belong」,將成為華人音樂史上新的里程碑。由於1月18日是實體專輯的全亞洲發行日,環球國際音樂全球集團總裁Max Hole與莫文蔚也特別用東方特色文化的開鑼儀式,一起敲響大鑼第一聲,象徵啟動「Somewhere I Belong」的全球非凡計劃。

 

 

世界各地的國際巨星們,都被莫文蔚迷人的嗓音、精湛的演繹所吸引,盛讚她belongs to the stage。記者會現場播放成龍、郎朗、Keanu Reeves特別錄製的重量級VCR。和莫文蔚是超級好朋友的成龍形容表示:「莫文蔚的聲音在亞洲撫慰了很多人的心,也包含他自己,請準備好讓她來觸動你的心靈,「Somewhere I Belong」這是一張你不會想錯過的專輯,就像我這般的熱愛,Karen加油。前進吧。」郎朗和莫文蔚在去年倫敦奧運的一個私人聚會上認識,兩人一見如故、惺惺相惜,郎朗還特別邀請莫文蔚擔任之前天津音樂會的嘉賓。郎朗表示:「我是莫文蔚的頭號歌迷,她的聲音是我所知道最美的聲音之一,而她的新專輯「Somewhere I Belong」,將會是一張很殺的專輯,一發行我就會去買,我很期待聽到她美麗的聲音。用許多不同的表現,她的聲音總是啟發我,就像是最不可思議的色彩,緊湊且強烈,我可以確定這張新專輯會讓你的心感動流淚,讓人感到幸福。我很期待,也請大家享受這張專輯。」奇洛李維斯與莫文蔚合作的電影《太極俠》即將問世,他說:「非常開心知道你要發行首張英文爵士專輯,誠心的祝福妳專輯大賣,恭喜。獻上祝福。」語畢,他還獻上飛吻。

 

 

發布會現場,莫文蔚佩戴施華洛世奇全新的高級珠寶系列產品驚艷亮相,博得在場各國來賓及媒體的讚揚。據悉,該系列高級珠寶系列是施華洛世奇特別為中國市場設計,並於全世界第一個消費市場隆重推出,珍貴的材質閃耀璀璨的光芒。莫文蔚的獨特氣質正好作出最佳示範,而她更是第一位佩戴施華洛世奇高級珠寶系列出席公開活動的藝人。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配合此次新專輯的宣傳活動,施華洛世奇特別耗資近百萬為莫文蔚打造了一架光彩耀眼的仿水晶古箏,由奧地利運抵的近萬顆施華洛世奇仿水晶,以全手工方式鑲崁在古箏上,閃閃生輝的古箏在燈光下奪目耀眼,更為莫文蔚在新專輯國際發布會上的出色演奏增添非凡魅力。

 

 

記者會當天,和平飯店 The Jazz Bar為祝賀莫文蔚成功擄獲全球樂迷的心,特別為她調制了一款獨一無二的雞尾酒——「迷人品蔚」,現場嘉賓們也一同舉杯慶祝並見證了莫文蔚即將用音樂、用她獨特的迷人魅力,征服全球的歷史性一刻。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